在【宜蘭民宿】Sunday Home 漂亮的廚房做蛋糕,是潤餅小姐Sunday Home 的目的之一,Sunday Home 開放式的廚房是許多女性朋友的最愛,當然這是我老婆的要求,在美美的廚房做出來的食物,是特別的好吃。
這次潤餅小姐大費周章的將工具及材料從新竹帶過來,除了過過癮之外,順便教我夫妻倆做最簡單的戚風蛋糕。



連古早的磅秤都帶過來了,真是辛苦了潤餅小姐。



就這樣!我們看著潤餅小姐留給我們的配方做起了最簡單的戚風蛋糕,簡單的材料花一些時間就可以變出一個蛋糕,每次製作蛋糕都有著期待的心情,不知道這次烤出來的蛋糕成不成功。



簡小姐經過幾次的試驗,配方的比例跟烘烤的時間已經抓的差不多,因此,烤蛋糕的功夫就傳授給我了。
這次要一次製作兩個柳丁戚風蛋糕,父親節那天用大烤爐一次烤兩個蛋糕,第一次使用大烤爐,溫度跟時間沒有抓準,所以烤出來的蛋糕有點焦,這次應該不會了。
準備好材料,蛋黃跟蛋白分好,再來就是將蛋黃、25g 細糖、沙拉油、柳丁汁攪拌均勻,然後再跟麵粉混在一起,拌勻之後,再來就是打蛋白了。



打蛋白算是製作戚風蛋糕最重要的一環,蛋白打的發不發會影響到蛋糕烘烤出來的好壞。
現在一次要打兩個蛋糕的量,蛋白的量比較多,手提攪拌器的馬力不太夠,打到最後力量不太夠,蛋白好像不夠硬。
蛋白打好後跟剛剛的麵糊輕輕的攪拌,攪拌均勻後就準備裝模了。裝模時麵糊從高處往下倒,這樣比較不會產生氣泡。



裝模完成後在蛋糕的上面均勻的灑上葡萄乾,用刮刀稍微抹平蛋糕體的表面,讓葡萄乾沒入蛋糕內,再輕敲蛋糕讓大氣泡震出。



再來就是送入烤箱了,這次是第二次烤兩個蛋糕,上次的溫度設定太高,因此頂跟底都有點焦,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這次溫度設定在180度,看起來是比較好了。



這是烤出來的柳丁戚風蛋糕,還不錯吧!



切開後的蛋糕,潤餅小姐,這樣的蛋糕還可以吧!
下次您來我準備柳丁、可可這兩種給您試看看。關於您男朋友的抹茶紅豆,等您的書借我看過再說囉。

自從學會了做蛋糕,越來越覺得做蛋糕真是有趣,簡單的材料加上一點用心,就能做出美味又健康的蛋糕,吃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真是爽。
如果平常日比較有空,還可以跟客人及小朋友一起製作,讓 Sunday Home 的生活更多了一些樂趣。
下次如果您來到 Sunday Home 不妨早一點到,也許您也可以品嘗到我親手做的戚風蛋糕,一個簡單卻充滿主人心意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