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偶然的聚會知道這麼一家餐廳“烏樹林(ㄨ喔不是鳥)”,餐廳開在一個要繞著小路彎來彎去的盡頭,怎樣也要找機會去嘗試。
剛好有事到新竹,就安排跟我老婆享用一餐豐盛又輕鬆的午餐。





用完了早餐,匆匆忙忙的把一些瑣碎的事情聯絡好,庭園內的花草澆好了水,已經九點半了,深怕中午會無法趕到烏樹林。
10點跟餐廳確認了訂位,準時從 Sunday Home 出發。
北宜高一如往常的順暢,雪山隧道速限提高到80公里之後,北宜高應該會更好走吧!
下了龍潭交流道後,照著名片上的地圖前進,還滿好找的,只是轉進了中豐路594巷後,就必須放慢腳步,不然可能會錯過指標。
照著小小的指標,開在蜿蜒的鄉間小路,11點45分左右就到了餐廳停車場,出乎我意料外的早,原本還以為會晚到。
停車場旁就可以看到烏樹林有個性的招牌,這時候還看不到餐廳的影子,真的很好奇開在這麼偏僻的餐廳,到底靠什麼能夠經營了5年之久。



進入後看到隱隱約約的建築物,左邊順著枕木就是餐廳的主體,餐廳前種了很多的香草植物,一區一區的自然生長,有點雜亂卻又充滿了生命力,我很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



順著右邊的步道進入後是一大片的草原,餐廳原本的入口是在這一側,但是人們總是想少走幾步路,入口就變成了另一邊。



進到餐廳後表明預先訂位,店長(後來才知道)帶我們到火爐旁的位置,我喜歡這個位置,一邊靠窗一邊靠著火爐,冬天餐廳會放炭火在火爐內。
坐在那,想像著溫暖的炭火在旁邊燃燒著,白煙順著煙囪在屋頂形成自然的線條,那會是甚麼感覺?



店長正仔細的介紹菜色,一個能夠長久經營的企業,除了好產品之外,更需要的是好的服務了。



烏樹林除了套餐之外,還有單點的義大利麵跟燉飯,我們點的是套餐,餐點如何點就留給現場的人員發揮,我就不多解釋了。

點完餐,就開始注意桌上的小東西,室內的擺設等等之類的。
這是要進入廁所的通道,明亮的光線從窗外照射進來,五斗櫃上擺上著花束,我喜歡這種明亮對比的感覺。
廁所內的小擺飾很精緻,看得出來很用心在布置。
室內材料是用水泥去調色,做成仿泥做的感覺,施作的手法還不錯。



吧台上的水瓶,裡面裝著鼠尾草跟幾片薄荷葉,開水帶著淡淡的清香,視覺上也有特別的感受。



橄欖油跟香料(忘記問是甚麼香料)研磨罐,旁邊的叉子上放著這次的帳單,滿別致的方式。



室內隨處都可看到花朵,明亮的空間搭配上五顏六色的各樣花草,營造氣氛良好的用餐空間。



逛著逛著聽到老婆在呼叫了,上麵包了。
店長告訴我們,先在碟子內放一點橄欖油,然後灑上一些香料,準備動手吃麵包。



麵包沾上大蒜橄欖油跟香料,嗯............
麵包口感很好,淡淡的橄欖油味道,一點點的香料卻有著很強烈的味道。



凱薩沙拉搭配濃濃的起司粉,清爽中帶點濃郁的味道。



微酸的果醋沙拉,非常適合女生,感覺沒有負擔。



再來是蛋沙拉,裝扮可愛的蛋沙拉,讓人垂延三尺。



我喜歡用微距鏡拍攝東西,放大的蛋沙拉,更看到出沙拉豐富的材料跟色彩的搭配。



番茄羊乳酪,不同品種的番茄加上羊乳酪,一點點的焦糖,口感不錯,只是對於羊騷味仍無法戰勝。


前兩種是國外進口的番茄,這種是時令菜,過了產季就沒有這個菜色。


青色的番茄口感較硬,黃色的番茄最柔軟,味道也比較清新,有機牛番茄比較有番茄味道,但是吃慣桃太郎番茄的我們,感覺太硬了。



上湯了。說實在的,到這邊已經有飽足感了,我的是卡布基諾南瓜濃湯。又濃又甜的南瓜濃湯,很合我的口味。



卡布基諾咖哩蔬菜濃湯。咖哩的味道很棒,配上奶泡沒兩下就見盤底了。



南瓜義大利麵。
點套餐的義大利麵或燉飯都是由餐廳搭配口味,南瓜義大利麵又濃又香,濃濃的南瓜味,簡單的配料,新鮮的食材,搭配的剛剛好。
這裡的義大利麵真的是水準之上,雖然濃郁,但是卻不會膩。



這是單點的墨汁魚義大利麵,簡小姐把一整盤都吃光了。
吃上一口,酸辣的醬汁挑動口中的味蕾,讓拿著叉子的手停不下來,簡小姐說下次來還要再吃義大利麵。



期待已久的主餐來了,烤羊肩排加上香煎牛小排。
烤羊肩排搭配"莎莎醬",柔嫩的羊肉、有點微焦的香味,沾上一點"莎莎醬",讓羊肉的口感更好,羊肉沒有甚麼羊騷味,真是好吃。
香煎牛小排搭配紅酒芥茉醬,不需沾醬的牛小排口感已經很好,紅酒芥末醬味道也不錯,吃完牛小排剩下的醬汁,簡小姐一點一點的吃掉了。
中間的水煮馬鈴薯泥也是相當好吃,濃郁的味道,用水煮的馬鈴薯含有比較多水分比較好入口。





主餐後的甜點是烤布蕾跟蘋果派,烤布蕾的味道非常的濃郁,真的很棒,很合愛吃甜點的我。
蘋果派配上冰淇淋,冰淇淋我是沒辦法吃完了,蘋果派還好,我倒是比較期待烤焦糖蘋果。



為何他的拿鐵這麼厲害,喝了一半圖案都還在。
自從開始泡拿鐵給客人喝之後,出去吃飯總是會喝看看別人家的拿鐵,上次到台北某家法式餐廳喝了拿鐵之後,讓我對自己的咖啡多了一點信心。
拿鐵上桌後,看到圖案已經羨慕的不得了,我拉花總是拉不出來,迫不及待的喝上一口,好喝,雖然我的拿鐵也好喝,可是泡沫總是太多,這裡拿鐵咖啡咖啡味夠,奶味也足,圖案又漂亮,真是羨慕啊。



後面菜園內現摘的香草茶,香草植物都是餐廳自己種的,茶裡面有新鮮的感覺。

"烏樹林"能夠經營了五年,靠的是甚麼呢?我想是一個堅持吧,一家人一起經營的精神,讓餐廳更有聲有色!
在這裡用餐除了有悠閒的環境,更有色香味俱全的料理,開在窮鄉僻野的餐廳,經營者必須比開在都市內花費更多的心力,餐點的調整,環境的營造改善,都是需要大家給的意見跟支持。
餐廳的價位對於宜蘭的消費來說算是不低,但是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用餐,下次帶著小孩一起來吧!

A PLACE 烏樹林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烏樹林村11鄰6-5號
電話:03-4092665
網址:
http://www.wusulin.com/
GPS座標:N 24゚ 53' 18.8"    E 121゚ 13' 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