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環境及生活型態的改變,加上大家越來越注重環保的議題,不需要耗費能源的交通工具-腳踏車,在這幾年快速的竄紅。
去年一部練習曲單車環島的電影,加上腳踏車廠商的推動之下,騎腳踏車環島變成了一種流行。
許多朋友來到 Sunday Home,看到我們提供給大家的腳踏車,那種驚艷,我總是訴說著本身對單車的喜好,之所以提供這麼好單車的由來。

看到許許多多朋友騎單車遠征的照片,真有一種衝動,再來一趟吧!
時間上的考量,目前已經無法再從事這樣長途的挑戰。
那麼!
把老舊的照片拿出來過過癮總是可以吧!

劉三先生(中間那位,現任 Toyota 宜蘭廠廠長)老家在基隆,因為親戚生日要回基隆,當時正值暑假,學生有的是時間,三個瘋子就這樣出發到基隆去。
我們的慣例,出遠門一定要到羅東鎮公所前集合拍照,然後再出發。



從羅東→宜蘭→礁溪→頭城一路過來,過了頭城就可以看到壯麗的沿岸風光,北關是濱海公路上的熱門景點。
現在北宜高速公路開通之後,北關應該恢復了它原有的寧靜。



大溪海邊的留影。
大溪之後的濱海公路就有大大小小的陡坡,70年代的腳踏車,只要有變速就已經是高級車了,三個人之中我騎的是最爛的。



龜山島對於宜蘭人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以前搭火車到台北,過了福隆之後的長隧道,映入眼簾的第一個景物就是龜山島,看到龜山島代表快到家了,那是一種特別的感受。



到大里前的爬坡道,騎到坡頂下來休息一下,順便拍一張跟龜山島的合照。
小朋友不要學那位比中指的動作,那是不好的,搞不好會被追殺(我被追過,沒有殺到)。



大里天公廟,三個人之中我最年幼,中間那位是阿春,現在在台北建設公司當協理(反正職位不低),這兩位從小到現在都很照顧我。



三個陽光少年,笑得多燦爛,可是那時候都交不到女朋友,以前要是有網路,有部落格,那一定能夠拐到一堆眉眉的。



金沙灣獨照,不是要凸顯那位陽光少年,看一下腳踏車橫桿上的變速器,自排的哩。
跟現在自排車一樣的系統,手自排五速,夠炫吧!



到基隆了。多麼的興奮,困難才剛要開始,進入基隆之後就是不斷的上坡下坡,濱海公路只是路途長而已,進入基隆才是考驗的開始。



基隆港前的留影。
後來也跟老婆再到基隆港想要拍一張一模一樣的照片,可是就是沒有辦法拍出這樣的神情。
劉三改天再來幫我拍吧!

看著這些照片,時光彷彿回到20年前,當初李恕權的歌聲還在我耳邊迴繞。
這是我們三個人唯一的單車遠征,後來年紀更大的一些,我們三個改租車遠征台中泡馬子,這個有機會再貼上來。
幾年後瘋狂的我自己一個人騎單車環島14天,我媽媽跟朋友說,我家的小孩"出去像丟掉,回來像撿到",那時要騎腳踏車出遠門是不能說的,因為老人家是不可能允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