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的材料是選用 安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所代理 Senergy 的『彩色砂岩』Stucco 。這種材料的特點是防水、防震,施作出來的感覺比較有鄉村味道。


顏色的選擇也請業務調了好幾次的顏色,才選定類似土黃的顏色,花紋則是選用『撒哈拉細點 Fine』。


會選用這種材料也是相當的偶然,原本看過了石頭漆、石材、磁磚、調色水泥等等,可是質感都不是我們要的,這時候范老大拿一本在建材展看過的型錄給我們,跟我們說您們自己去問吧!業務拿來的樣本老婆一看就很喜歡,價格談了好久,顏色也挑了好久,最後終於定案。


等了好久外牆的材料終於來了,這幾天又怕颱風會來,協會又在忙一個『很大的行銷案』,正忙著寫網頁的程式,這邊忙、那邊趕,晚上都睡不著,自己蓋房子的勞累,真是無法形容的折磨人。


今天網頁終於做得差不多,抽空把這幾天去看工地拍的照片貼上來。





從遠處看,上面屋簷的一點點土黃色,就是我們選用的 Stucco 材料。




這個材料宜蘭用的不多,我們跟安翊公司只是單純買材料,施工還是請宜蘭的師傅作。安翊派了一個工務人員來教土水師傅如何施作。




土水老師傅"永裕"正細心的塗上 Stucco 彩色沙岩。




放滿水的稻田,如一面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