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颱風朝著宜蘭而來,還沒有完工的 Sunday Home 當然不敢大意,還沒有裝上玻璃的門窗,全部用木板封好,颱風來的前一天,防颱工作已經全部完成,離開前再確定所有的門窗都已經關好。


10月6日柯羅莎開始接近的早上,一陣風一陣雨的,風勢不算小,幫爸爸把樹木綁好之後,再度到工地看看,大致看了一下,並沒有多大的狀況出現。


下午,三點左右,我跟老婆決定再到工地看看,走在路上就感覺風變大了,開車前往工地的路上,發現跟早上不同,風雨不只變大而已,變的有些恐怖,樹倒了倒,招牌有的已經攔腰折斷,電線已經不勝風雨的亂飛,來到羅東運動公園旁,路已經被折斷的樹木癱瘓,當時的風雨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只能講恐怖真是太恐怖了。


到了 Sunday Home 進到屋內看了一下,幾個地方會有因為風雨太大而滲進雨水,其他並無大礙,到了三樓往窗外一看,玻璃雨遮少了兩片,寬度一公尺,長度3公尺的雨遮,就這樣被17級風吹落了,還好只飛了兩片,如果強陣風再多吹個一小時,可能不只這兩片。




這次的強烈颱風來的剛好,經過這次的颱風,順便了解到以後防颱的重點,可以降低各方面的損失。還有這次颱風讓我體驗到17級的颱風威力有多大,風雨吹到身上的感覺,人都無法站穩,真是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