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益城窯業的西板牙瓦。


建築物主體快要完成了,現在正忙著選擇各項的建材,包含外牆的璧材、屋頂的屋瓦、室內瓷磚、地板......等等,真是搞的頭昏腦脹,只能一樣一樣與設計師慢慢討論,確定材料後,再與廠商議價簽約。


屋瓦的選擇有很多的種類,宜蘭這裡的房子大多用文化瓦,顏色也都偏深色,大多是黑色或深藍色這一類,紅色的屋瓦反而比較少人使用,可能跟價格也有一點點的關係(紅色比較貴一點),Sunday Home 當初設計規劃是要偏歐美鄉村風,所以文化瓦就比較不適合使用(跟太多人相同感覺不太好)。經過網路上搜尋一番,看了德國瓦、法國春天瓦、平板瓦等等,終於找到感覺顏色比較適合的"西班牙瓦"。


在宜蘭這邊找了幾家來估價,一開始的單價都是一坪3500左右,經過跟幾家詢問過後,每家報價的內容都有些不同,瓦條有的用塑膠,有的用烤漆鋼板,有的根本沒有說明,要詢問後才會特別說明,後來用全部面積跟他議價,不到50萬成交,比用文化瓦貴了差不多15萬,想想應該是值得吧!花了那麼多錢,絞盡腦汁打造特殊的外型,屋頂也該配合外觀顏色。


外牆的顏色也挑選的差不多了,不知道這樣的顏色搭配,最後出來的效果怎樣?想到今天營造廠說7月底可能無法完工交屋,心情就好不起來,陸續還有很多東西要確定的,唉....慢慢等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