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Sunday Home 與月亮

7月已經快近尾聲,忙碌的暑假已經過了快一半,7月從一開始就忙的快透不過氣,再加上六月份幾近半個月的節目拍攝,六月的疲倦還沒有恢復,整個疲累延伸到暑假,暑假還沒一半就感受到身心俱疲。
7月底了,這些日子我們慢慢調整自己的生活步伐,身體也慢慢適應這樣的忙碌,只是到了晚上,身體的疲倦感讓我懶的貼文章。
※ 拍攝日期:2010年7月25日 農曆:6月14日
※ ISO 200 ,光圈 F/8 ,快門 5 秒,曝光補償 +0.7EV ,鏡頭 Sigma 18-50 mm f2.8G ,焦距 44 mm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25日星期日吃完晚餐,客人都外出吃飯去,天還微微亮著,就騎著單車帶 Sunday 去兜風,外出後看到月亮正要升起,這天是農曆14,月圓的前一天,月亮也是又亮又大,這樣的景色見過很多次,每次都想著要把這樣的月亮跟Sunday Home 拍起來,看著天色還微亮,就快點趕回去拿相機把這樣的風景拍起來。
※ 帶 Sunday 出去兜風的照片為事後補拍,因為當天趕著回家拿相機。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與月亮

當天白天還下著小雨,天色陰陰的,想不到傍晚開始放晴,宜蘭的好天氣就從這天開始。
東方的天空還掛著些許的雲朵,剛好,這樣搭配起來天空才不會太單調,從7點左右開始拍,差不多1分鐘左右拍一張,才幾分鐘不到的時間,天色已經變的更暗,如果能夠再早個五分鐘,拍出來的景色應該會更漂亮。
※ 這兩張照片的光圈為 F/11,其它的設定值跟第一張的一樣。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與月亮

拍這樣的照片,是要帶點運氣的,月亮要又圓又大,只有在農曆15左右才有這樣的月亮,又要看當天的天氣,雲太多不行,沒有雲太單調,所以要拍出這樣的照片,是要帶點運氣的。

這次有好狗運拍到感覺不錯的照片,特別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