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不老部落,我們會回來的。

走完了部落的所有區域,肚子已經開始餓了,回到餐廳舒服的坐著,準備吃飯了,Sakura 小姐先來幫我們倒杯"小米啤酒"。



菜還沒上,隔壁桌來自台北的朋友,已經忍不住了,大家舉杯乾了吧!



終於開始上菜了,期待了好久,水煮番薯加上嫩薑,番薯超好吃的,一口番薯一口嫩薑,這是泰雅族人的吃法。



早上現摘的過貓(過溝菜蕨)用水川燙後淋上一點醬汁,炸南瓜還有小米餅都好吃,最後才吃醃漬的番茄,新鮮的蔬菜真是好吃。



隔壁桌的又來敬酒了,這對夫妻真是會喝。



空檔中,好奇的跑到後面廚房看看他們在準備甚麼,用竹筒裝著的是,未發酵完全的小米酒,這是等一下的飲料。



未發酵的小米酒來了,隔壁桌的又來了,乾杯吧!



剛剛看到的煙燻苦花魚上桌了,這是原住民的料理,我們會覺得這樣太浪費了,因為已經吃不出魚的鮮味了,可是乾扁的魚肉搭配上小米酒,那可是原住民寶貴的食物,旁邊的是小米粽。



番茄沙拉。



中場 Kwali 來跟我們說明一下泰雅族的樂器,首先這是"出草笛",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嚴肅的樂器,低沉的笛聲,讓人聽起來真的有點毛骨悚然。



再來是口簧琴,這是泰雅族男生在追求女孩時用的樂器,就跟我們用吉他去泡妞一樣的意思。



原住民的歌喉是天生俱來的,那是一種會讓人感動的聲音。按這裡聽看看他們純樸的聲音。





唱完別忘了,乾一杯吧!



主菜上場了"烤竹雞",竹雞先滷過再來用大火烤過,能夠保持雞肉的柔嫩,大火烤過後帶有炭烤的香味。





另一種主菜"羊肉",山上是沒有牛肉的,只有豬、羊跟雞肉,當天吃甚麼主菜,就要看部落最近捕獲了甚麼,一點腥味都沒有的羊肉,真是好吃。
我看到隔壁桌的有"北海小英雄"的那種肉,一根骨頭帶著一大圈的肉,怎麼不是端到我這邊,我想要試看看拿起骨頭大口吃肉的快感。



再來是薏仁排骨湯,這樣整個餐已經結束了。



吃飽喝足了總是要消化一下吧!Kwali 拿起了弓箭讓我們運動運動,還真是不好瞄準。



最後的甜點是苧麻糕,這是需要長時間製作的小點心,內餡是自己種植的紅豆,可以吃到不老的用心。



離開前的合照,謝謝 Kwali 、媽媽 Saya、阿姨 Sakura 的招待,我們會再來的。



離開時還真有些依依不捨,就像是離開老朋友般。



離開了不老部落,這是一個很有深度的地方,對於就住在附近的我們,竟然不知道有這麼棒的一個地方。
想要介紹這個地方,卻不知道該如何描寫他們的精彩,那是一種用心才能夠體會的感覺,回到家中,他們的歌聲還迴盪在腦海,隔天起床後,一直還感覺身在不老部落裡,哪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是我無法用文字去描寫的一個地方。

後記:

5月20 至 22日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舉辦縣內的觀摩活動,到不老部落體驗他們的用心,有三個梯次88個人報名,我再次來到不老部落,這次由 Wilang 帶領我們走訪不老部落,第二次的造訪,讓我更深刻體會不老部落的生命力,這裡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10月或11月Sunday Home 會再招兵買馬,招集同好再次造訪不老部落,日期確定後會告訴大家,大家一起到不老部落體驗台灣的生命力。

不老部落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