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春、夏 圍繞著 Sunday Home 是綠油油的稻田
秋、冬 休耕的農田似湖水,Sunday Home 如小島般聳立在湖面
坐在餐廳前的落地窗,欣賞四季不同的宜蘭風情,這是 Sunday Home 的生活
腳踩著單車,讓微風從臉龐吹拂而過
不需太多行李,不必安排行程,歡迎大家到 Sunday Home 過生活

☆☆☆☆☆☆☆☆☆☆☆☆☆☆☆☆☆☆☆☆
☆ 點這裡了解更多 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
☆☆☆☆☆☆☆☆☆☆☆☆☆☆☆☆☆☆☆☆

【宜蘭旅遊景點推薦】神木的故鄉-馬告生態公園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神木的故鄉-馬告生態公園。
馬告生態公園內的神木群,原本叫做中國歷代神木園區,在阿扁政府上台後,就把名稱更改為棲蘭神木園區,神木園區內有命名編號的神木51棵,年紀太輕的大樹就不予命名。
神木園區內的導覽步道約1968公尺,整個行程走完約要2個小時,如果體力較差的人,可以改走行程比較短的步道,約一個小時。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難得的空閒-一家人的炭堡烤肉晚餐【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簡小姐看著牆上被我跟兩個小孩拼完的汽水可樂,一臉的無奈!難得有機會喝這麼多得氣泡飲料,不給他用力的喝怎麼對得起自己。
經營民宿以來,一直很難得找到時間,在外面找個餐廳,慢慢的、悠閒的吃個晚飯,平常日沒有客人時,小朋友不想外出用餐,每天都有考不完的小考在等待,假日是有客人在家,不好意思丟客人單獨在Sunday Home,一年多了,一直找不到時間帶兩個小朋友奢侈的吃個晚餐。
3月份是個比較空閑的月份,終於有個大人小孩都允許的時間,趕緊訂位,到宜蘭炭堡烤肉去。
2009/09/24 更新:
前幾天經過炭堡,發現炭堡已經改名,也已經改成壽喜燒,看到這篇的人,如果要去吃要注意喔!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宜蘭美食推薦】無菜單料理的礁溪武暖餐廳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真是奇怪這一堆人在拍甚麼呢?原來是上菜了,先跟各位介紹這幾位拍照的大哥大姐,(由左至右)陽明山
涓絲谷渡假村的主人,隱花和風料理的彭大哥,Skylark 的 Alex 以及 桃園龍潭烏樹林的 Sammi,這些人都是開餐廳的,到底是來到了什麼地方,會讓大家除了吃還這麼忙碌呢?待我慢慢介紹給大家囉!
這次的鄉村廚房聚會來到了礁溪武暖餐廳,武暖餐廳外觀是一間不甚起眼的民宅,開車經過沒有特別注意,還真的很容易錯過。武暖已經開了滿多年的,經營民宿後也經常聽到客人去武暖吃飯,開餐廳總是有人嫌有人誇,不過能夠經營這麼久,代表還有一些真工夫,趁著這次的聚會來武暖打打牙祭。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宜蘭景點推薦】羅東運動公園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羅東運動公園的望天丘,以前常常帶小孩來這裡,從山丘上滾下來,真是好玩。
羅東運動公園跟冬山河親水公園是宜蘭兩大知名的旅遊景點,對於在地宜蘭人來說,羅東運動公園不只是一個公園,是宜蘭溪南區域生活的重心,運動公園更是整個宜蘭的縮影,不管是景觀地形、人文特質,都可以在公園內觀察到。來到宜蘭不妨放慢您的腳步,來到公園慢慢繞它一圈,享受這都市內的悠閒,更慢慢感受這屬於宜蘭的驕傲。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雙連埤的合照

這是一張年代久遠的照片,也是我們的經典照,那時候的我二十,美麗的簡小姐也才十八,想想現在已經過了二十幾個年頭,真是可怕啊。
當年夜校畢業時自己擔任畢業紀念冊的編輯,這張照片就佔滿了一個頁面,當畢業紀念冊發送到同學手上,不管是日夜間部同學,都在詢問這張照片,那個眼露邪惡眼神的男子是誰,真是讓人忌妒。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宜蘭旅遊景點】福山植物園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雨霧森林-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與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的交界處,處於雪山支脈環抱而成的盆地中,終年潮濕多雨,一年約有兩百多天在下雨。在這樣的氣候環境之下,園區內的植物物種相當的繁多,相對的很適合野生動物的棲息。
福山植物園由於入園人數受到嚴格的控管,整個園區環境保護的相當好,多年前跟女兒國小班遊時來過,那時候是跟著一大群小朋友一起,根本沒有時間好好欣賞園區內的風景,這次兩個人來到福山植物園,除了有好風景也有好心情,兩個人同遊怎樣都是快樂的,福山植物園還是一樣的漂亮,並沒有因為開放入園參觀,而破壞了園區的環境,這都要歸功於嚴格的人數管制吧!
更多福山植物園照片,請按下繼續閱讀吧!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_2216.jpg

宜蘭縣目前比較有名的肉羹有三間,肉羹番、林場肉羹及蒜味肉羹(排名依照比畫順序),每一家的口味各有不同,也都有各自的愛好者,到底哪一家最好吃,這是沒有一個定論的,各位吃客,來到宜蘭不妨三家都去吃看看,來個肉羹PK賽吧!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宜蘭美食】武藏坊日本料理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武藏坊日本料理在宜蘭地區已經開了滿久的一段時間,最早只有一家店在羅東公正路上,一開始武藏坊就靠著滿有味道的裝潢以及好手藝征服了宜蘭地區的客人,當時還特別跟簡小姐去享用大餐。
武藏坊宜蘭店位在舊主祕公館的古早建築內,日式風情的建築,搭配著日本料理,美味一定是加倍的,吃飯前先看看環境吧。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_1971BW.jpg

宜蘭設治紀念館 -- 來自一棵老樟樹的保存
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戶外庭園老樹成林,尤其是一棵百年老樟樹,彌足珍貴,引起保存之議。但僅是一棵老樹,無法彰顯保存的意義;這棟見證近百年宜蘭政治發展的官邸,更具有不可取代的歷史價值。因此縣府在「南門計畫」中決定一併保留,並依原樣整建為宜蘭設治紀念館,賦予歷史建築新生命。(原文節錄自
宜蘭設治紀念館網站)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宜蘭旅遊景點】五結海芋田 --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採海芋不必到陽明山竹子湖,現在在宜蘭縣五結鄉也有。
五結鄉栽種的海芋是陽明山竹子湖品種改良而來,原生種生長在地勢較高的水田,被移植到蘭陽平原的旱田後,剛開始難以適應宜蘭縣天候,現在在農民的努力之下,已經種出有別於竹子湖的平地海芋。

在陽明山竹子湖採海芋,通常要換穿雨鞋,對於遊客比較不方便,容易弄髒衣物,但是五結鄉的海芋田是旱田,只要不是下雨天,是不會弄髒衣物的,現在讓我們一起採海芋去吧!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