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宜蘭民宿節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 在冬山河畔用餐,是絕無僅有的經驗。圖片由 葛瑞絲 Grace Homestay 提供
2011 宜蘭民宿節終於結束,這是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第一次辦的大型活動,第一次辦活動難免有不周到的地方,從今年2月新理事長上任才開始規畫,到5月短短的三個月,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已經很不容易。
活動能夠成功,必須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包含參加活動的民宿,協助活動進行的工作人員,聖母護校的可愛工讀生,最重要的是報名參加這次宜蘭民宿節的朋友們,有大家的支持,活動才能夠順利圓滿的結束。
這次宜蘭民宿節到底是怎樣規畫出來的呢?請各位往下看囉!



2011 宜蘭民宿節

※ 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司令台,變成我們的取餐區,控制的好,三、四百個人同時取餐,也不會有問題的。圖片由  葛瑞絲 Grace Homestay 提供
2010年的年底,宜蘭縣鄉村民宿協會會員大會前夕,身為總幹事的我接到理事長林錫欽的命令,在會員大會上要宣布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明年協會將要辦一個大型的活動,2011 宜蘭民宿節,連口號他都想好了,一泊、二食、三體驗,只是到底要怎麼辦,內容到底是甚麼,完全沒有頭緒,而且他只說一個活動主軸,就是「活動房價為平日價對折」,天啊........,我最不喜歡的戰術『價格戰』,可是理事長說了算,我總幹事算什麼,硬著頭皮在會員大會上宣布,明年我們要辦一個宜蘭民宿節,請各位會員拭目以待。
宜蘭民宿節就這樣誕生了。

2011 宜蘭民宿節

※ 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司令台,變成我們的取餐區,控制的好,三、四百個人同時取餐,也不會有問題的。圖片由  葛瑞絲 Grace Homestay 提供
2011年2月,新任理事長晨露庄春美姐開始招集理監事開會,針對宜蘭民宿節的活動內容及細節討論,歷經一個多月的討論聯繫,終於搞定一泊、二食、三體驗的活動內容。
一泊 → 民宿平日價再對折,這也是所有參加跟不參加活動的民宿,爭議最大的部分,但是沒有人知道我們還有甚麼武器可以吸引旅客參加這次的活動,在很多人反對,且有很多雜音的情況下,還是利用「平日價再半價」這個主體來吸引遊客的參與。
二食 → 宜蘭的民宿都有很棒的早餐,早餐這沒有問題,而晚餐就變成這次活動的重點,原本打算採用辦桌的方式舉辦,但是在跟縣政府工旅處處長聚會時,處長提到可以在冬山河畔用Buffet 的方式用餐,這是個好點子,可是也是我們的惡夢,因為沒有人辦過4、500人的歐式自助餐,光是在場地、取餐區、餐廳的選擇上,就讓我們傷透腦筋。
三體驗 → 這部分好解決,宜蘭縣多的是觀光工廠跟休閒農場,各找三家不會太困難。

2011 宜蘭民宿節

※ 活動期間每天下午四點左右就要就定位,開始準備飲料、生啤酒、可口可樂....,一堆零碎的瑣事,神精真的是緊繃到不行。圖片由  葛瑞絲 Grace Homestay 
提供
短短的三個月,從活動的主體規畫,到中期的媒體宣傳,到最後宜蘭民宿節五天的活動,在所有參與的民宿業者努力之下,辦得還算是有聲有色,雖然有一些缺失,但是也獲得許多遊客的掌聲,期望明年還有2012宜蘭民宿節。

2011 宜蘭民宿節

圖片由  葛瑞絲 Grace Homestay
提供
2011 宜蘭民宿節在五天的活動過後,終於落幕了,這樣的機會明年會不會再有,答案應該是肯定的,明年一定會有 2012 宜蘭民宿節,但是還會再有「房價為平日價對折」嗎?跟各位說,絕對不會再出現了,明年的活動會有怎樣的內容,我也不曉得,這次有半年以上的時間,應該能夠好好的規畫吧!

2011 宜蘭民宿節

圖片由  葛瑞絲 Grace Homestay 提供
感謝所有參與這個活動的工作人員,感謝這張照片的樂團歌手,因為您們的音樂及歌聲,我們的活動才能夠這麼熱鬧,特別感謝參與這次活動的遊客朋友們,宜蘭民宿節明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