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仙底兜位?【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六月中之後,是獨角仙出現的季節,家裡如果有幼稚園或國小的小朋友,很難躲過獨角仙的誘惑,同學中只要有一個人帶獨角仙到學校炫耀,其它的小朋友回家都會跟父母吵著要抓獨角仙。
早期!鄉下的傍晚,路燈底下經常能夠發現獨角仙的蹤跡,現在因為都市小孩的需求量大,很多人群起到鄉下捕抓,造成獨角仙的數量銳減。
兩年多了,【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庭園內也種植了10幾顆的光臘樹,現在終於有獨角仙在【宜蘭民宿】Sunday Home庭園內出沒,而且我們也敢公開告訴大家,獨角仙就在【宜蘭民宿】Sunday Home的庭園。
獨角仙底兜位?【宜蘭民宿】Sunday Home

一家人入住到【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已經兩年半了,庭園的小樹已經慢慢茁壯,現在已經綠意盎然。
去年六月曾經仔細觀察庭園內的光臘樹,沒有獨角仙的蹤跡,連啃食的痕跡都沒有,那時候心裡很納悶,會不會這是不同品種的光臘樹。
前幾天的傍晚,一時興起走到光蠟樹旁瞧一瞧,有獨角仙啃食的痕跡,那應該就有獨角仙,前面院子的樹上只看到稀疏的啃食痕跡,到 Friday 房的後院看一下,樹上滿滿啃食的痕跡,還有幾隻獨角仙正貪婪的吸食著樹汁。
獨角仙終於到來,就在 【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的後院。

獨角仙底兜位?【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六月中,是獨角仙開始出現的季節,兩支獨角仙正趕工在製作下一代的獨角仙。

獨角仙底兜位?【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用力啃食樹皮,正努力吸食樹汁的獨角仙。

獨角仙底兜位?【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光蠟樹上被獨角仙啃食的痕跡。

每年的這時候,很多父母都會被小孩吵著要抓獨角仙,在宜蘭的很多鄉下,其實都還有不少的族群,而且現在的農夫越來越注重環保,農藥的使用量越來越少,這類的昆蟲族群也就慢慢增加。
但是自然環境的改善,增加了獨角仙的數量,但是這些數量卻敵不過人為的捕抓,其實在【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附近,有一些地方在傍晚都可以看到樹上滿滿的獨角仙,但是呢?我們就是不敢在網路上公開地點,因為一公開,可能被抓的一隻都不剩。
我們也在這裡呼籲,請各位大人帶小朋友到野外看獨角仙時,儘量不要抓取獨角仙回家,因為這類的昆蟲壽命也才一個月左右,您抓回去養沒多久,牠們就壽終正寢了,您要繁衍下一代,從卵到幼蟲在到成蟲,要接近一年的時間,小朋友沒有那種耐性吧,就讓牠們在野外自然的成長,來年您還可以帶著小孩再去尋找獨角仙。

獨角仙喜愛的主食是光蠟樹的樹汁,許多的公園內可能都有種植,然後看看樹上是否有啃食的痕跡,如果有痕跡就是有獨角仙在此出沒,這樣應該不難找到獨角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