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台南-六千牛肉湯

台南牛肉湯的初體驗是"六千牛肉湯"。
台南人的早餐"牛肉湯",對於其他縣市的人來說,真是不可思議,自從開了民宿之後,認識了許多的台南朋友,問了台南有哪些好吃的,牛肉湯是大家都推薦的美食之ㄧ。
當然這次的台南小吃之旅不可放掉牛肉湯,可是台南的牛肉湯都是一大早開,而且很早就賣完了,為了吃,我跟簡小姐只好犧牲睡眠,早早起床吃牛肉湯去了。

2009 台南-六千牛肉湯

鬧鐘設定在5點半,不免俗的還是賴床了一下,起床沒多久就接到 Woodstock 的電話,他們已經在六千牛肉湯等我們了。
用最快的速度打理好門面,趕快去吃牛肉湯。
當天現宰急送的本土黃牛,肉的顏色一看就知道,新鮮、讚。
四個人我們點了三碗牛肉湯一碗白飯,六千牛肉湯只有賣白飯,有些牛肉湯會有滷肉飯,我不想讓白飯佔據了我的空間,所以我跟簡小姐只喝牛肉湯。

2009 台南-六千牛肉湯

一大碗牛肉滿滿的牛肉湯,連拍照的速度都要快,不然會影響牛肉的嫩度。
湯頭的味道滿濃郁的,牛肉份量也多,本土的新鮮黃牛肉肉質超棒,這麼大的一碗,女孩子應該喝湯吃肉就飽了。

吃完牛肉湯回飯店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去墾丁,上高速公路前,特別繞到"你我他滷味"買鴨翅,然後再回去"那個年代"吃上一杯焦糖布丁,才滿足的離開台南。
墾丁我們來了,以前我們是每年都會到墾丁報到,自從準備經營民宿之後,就沒有過這麼長的假期,我們帶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出發到墾丁。

更多的"六千牛肉湯",請參考 Pepe 的意思 意私 意識
http://pepeh.pixnet.net/blog/post/24017716

六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3號
電話:06-2227603
營業時間:早上5點到9點
公休時間:農曆初三、十七

arrow
arrow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