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炎炎夏日,來碗雪花冰吧!
國高中時期能夠到冰果室吃碗蜜豆冰算是件奢侈的享受,能夠約個女同學一起去吃冰,那更是了不得的大事,只是這種事從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在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羅東夜市有了很大的轉變,一到假日,每一攤都是排隊的人潮,也不管好不好吃,有人排隊跟著排就是了,好吃嗎?那可不一定。
Sunday Home男主人我是從國中就在羅東夜市長大的,夜市內真正的老店已經剩下不多,讓我來為大家一一的介紹,首先登場的是【冰雪冰果室】。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位於公園路跟振泰街交叉口附近的冰雪冰果室,目前由第二代經營,現在第三代也開始在店內幫忙,營業時間應該有超過四、五十年了。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70年代的冰雪最有名的是"蜜豆冰",而現在最火紅的則是"雪花冰",早期的冰雪只有賣冰,一年只賣幾個月,冬天則休息,在第二代開始接手經營後,開始兼營平價牛排。
Menu 上的雪花冰有四種口味,花生、牛奶、芋頭跟草莓,掛在牆上的海報還有抹茶、芒果跟巧克力三種口味。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哪一種口味最合您的味?來冰雪吃一客就知道。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兒子跟女兒常常聽到我們跟客人介紹冰雪的雪花冰,但是都沒有吃過,枉費我們就住在隔壁十幾年。
這次特別帶了小孩來嚐嚐雪花冰,這是女兒點的布丁牛奶雪花冰,看起來就覺得不錯吃。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兒子則點了巧克力牛奶雪花冰。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馬上嚐嚐味道,還真的不錯吃,而我只能坐在旁邊乾瞪眼,因為等一下我要買另外一家的椰奶冰回家跟太太享用。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我在夜市闖蕩也有二十幾個年頭,冰雪算是我的老朋友,照片中穿紅衣肩上掛條毛巾正在點餐的服務人員,是這裡的資深員工,從高中就在冰雪上班,一不小心被冰雪的二兒子把走,就這樣一晃三十個年頭過了,現在她的小兒子也在這裡幫忙,而她老公呢!自己出去外面闖蕩上班開公司了(當然晚上還是要回家囉),真的是物以類聚,因為他就是我的好朋友"賴爸爸"。

冰雪的故事就說到這了,下次各位來到羅東夜市,不要忘記進來吃碗雪花冰。

冰雪冰果室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電話:(03) 9546853
營業時間:早上9點到晚上10點半
公休日: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