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16.jpg

宜蘭縣目前比較有名的肉羹有三間,肉羹番、林場肉羹及蒜味肉羹(排名依照比畫順序),每一家的口味各有不同,也都有各自的愛好者,到底哪一家最好吃,這是沒有一個定論的,各位吃客,來到宜蘭不妨三家都去吃看看,來個肉羹PK賽吧!

DSC_2209.jpg

首先上場的就是肉羹。
我比較少吃肉羹麵之類的,都是直接點一個肉羹當作湯,搭配我的滷肉飯。
宜蘭的肉羹是肉塊外面先裹上一層薄薄的粉,下水煮熟後,再放入羹裡一起煮。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一碗,肉的份量還不少,吃起來絕對過癮。

【宜蘭美食】羅東肉羹番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再來就是這裡的招牌菜了【肉卷】,這是我跟簡小姐的份量,一個人吃兩條,太奢侈了,而且也吃不下。
肉卷裡面的餡料有里肌肉、洋蔥跟魚漿,外面炸的酥脆,裡面軟軟嫩嫩的,沾上一點甜辣醬,這是我喜歡的味道。

【宜蘭美食】羅東肉羹番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滷肉飯來了,豬肉加上豆腐皮一起下去滷,這裡的滷肉飯已經算的上不錯吃,可是還是比 Sunday Home 自家的滷肉差了那麼一大截。

DSC_2216.jpg

一碗滷肉飯、一碗肉羹加上一條肉卷,這樣稱為一組,如果您走進店裡跟小姐講說一組,那您就是內行人。
不過不要小看這樣的量,我現在吃到最後都要硬塞才吃得下(以前年輕剛剛好),小姐們不要隨便嘗試。

肉羹番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從小時候肉羹番跟林場肉羹就是羅東有名的肉羹,但是我比較喜歡來肉羹番,除了口味關係(味道比較重一些),重要的是,有飯比較吃的飽,而且有肉卷可以配菜,去林場肉羹就只能看著那一碗肉羹米粉或麵,筷子沒有東西可以夾,還真是有點落寞。

宜蘭這三大有名肉羹,味道最重的是蒜味肉羹,再來是肉羹番,再來才是林場肉羹,剛好我的喜好程度跟著味道程度一樣。

羅東肉羹番
電話:03-9540262
地址:羅東鎮民權路185之1號
營業時間:早上8點到下午5點半
公休時間不一定,假日一定不會休息,但是平常日要碰運氣。

arrow
arrow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