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開始變冷了,在寒冷的冬天,泡溫泉是最好的享受。
最近到湯圍溝溫泉的大眾湯池泡過之後,真是驚艷啊!這麼棒的地方怎麼以前都不知道,在裡面泡湯彷彿置身在日本,現在每個星期只要有空就會往礁溪跑泡湯去了。
泡完湯,身子熱呼呼的,但是肚子也餓了,礁溪的小吃就那幾樣,礁溪包子、蔥油餅、礁溪肉羹,包子要排好久,蔥油餅我比較喜歡吃義豐的,礁溪肉羹口味不合我的嘴,怎麼辦?
蒜味肉羹是我心中的首選,蒜味肉羹湯汁中帶著辣勁,加點黑醋,真是酸中帶辣,泡湯暖了身子,蒜味肉羹暖了胃,爽快。




蒜味肉羹被經過網路大力放送之下,變成旅客來到宜蘭必吃的小吃之一,這樣的變化,對於當地人真的是相當不便,連平日來吃個肉羹還要排隊,真是不方便啊。



小小的店面外帶的排隊拿,內用的抽號碼牌,排隊等吃這一碗肉羹絕對值得。



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了,兩碗肉羹。
小小的內用區,差不多只能容納十來個人一起用餐,現在的內用區已經重新裝潢過,變得比以前乾淨,而且還有冷氣,真的是宜蘭三大肉羹之首(羅東的兩大肉羹都沒有裝冷氣),改用號碼牌排隊,不會造成客人的壓力(以前會有人站在旁邊等您吃完搶位置),老闆真的有為客人著想。




宜蘭比較有名的三家肉羹,我最喜歡吃蒜味肉羹,除了湯頭比較有勁之外,肉也比較嫩。

寒颼颼的冬天來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不管您是泡湯還是泡腳,不妨順便到宜蘭吃碗蒜味肉羹,吃完肉羹,附近還有有名的綠豆沙、百香果多多(檸檬愛玉)、正常小湯包等等。
如果吃一碗不夠,還可以外帶喔,外帶湯跟肉是分開包裝,回去再放在一起煮,一樣好吃。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03)932-4293

arrow
arrow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