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密颱風過境之後,原本放在附近廣場的遊艇,就這樣一路翻滾的落難在田裡。

9月27日(六)晚薔密颱風並沒有依照氣象局所預報到偏南走,反而一路偏北,晚上看苗頭不對,已經將部分的防颱措施準備妥當。
9月28日(日)清晨5點不到,外面已經颳起了強陣風,先看了一下氣象局的颱風路線圖,哇靠!更偏北了,趕快把剩下未完成的防颱措施完成。
8點準時 Morning Call,請昨晚的房客準時吃飯,因為,今天有兩組5個人都要回南部,不早點走可能就走不了了。
10點左右送走了所有的客人,我跟簡小姐還在屋外跟颱風博鬥,還好這幾個人都有人接送回台北,不然晚一點可能回不到南部。
看了氣象局的路線圖,感覺颱風應該會在宜蘭附近登陸,心裡越覺得擔心,下午1點多開始,窗外狂風暴雨,2點半颱風終於破壞掉電力系統,停電了。
3點多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所看到的風力,住在西部的人(或是北部)應該很難想像17級陣風的威力,這時候所有的窗戶都噴著水,不管您是多好的氣密窗,不管您塞了報紙、毛巾、海綿......等等,通通不管用,人人各就各位,堅守自己的崗位,把噴進來的水用毛巾吸起來擰乾,就這樣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看著外面的風雨,心裡已經在盤算著,明天要準備發電機了!

隔天一早起床,開始巡視災情,Sunday 的狗屋被吹翻了,中庭的玻璃破了一片,剛裝好的庭園燈用不到三天,又破了,側門又再度壞了,還好不算嚴重。

這次颱風對宜蘭溪南地區造成想當大的災情,尤其是冬山、五結一帶,有的電力到10月3日才來,還有部分還沒有來電。

經過了這次颱風,開始準備在所有的窗戶裝設防颱板,只是怕會破壞房屋整體的美觀,可是,安全還是最重要的,拜託,颱風不要再來了。

 

中庭的膠合強化玻璃被瓦片擊中,破了一片,可見當時風力有多強勁。
上面黑黑的電桿是庭園燈,星期四才裝好,用了三天就又掛了。



Sunday 的百萬狗屋翻了好幾翻,越過後面的欄杆,滾到後院去了,屋頂的瓦全飛散了,待料中。


側門又壞了,上次辛樂克才壞掉,修復好又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