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庭園中剪來的情人菊,簡單的插在玻璃瓶中,別有一種韻味。
這是一張與主題無關的照片。
接下來請收看【
宜蘭民宿男主人】周休五日的民宿生活 -- 除草篇。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周遭的景色就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這樣的景色一直會持續到六月底,六月底七月初這些綠油油的稻田將會慢慢的轉為金黃色,除了顏色的變化之外,更有稻草的香味瀰漫在周圍,那是豐收的味道。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除了四周美麗的稻田,民宿內的小庭園也已經是綠草如茵,當初考量的宜蘭的氣候,民宿經營的風格,所以採用了"地毯草",這是一種耐濕又耐旱的草種,數個月來的保護,草根已經穩定的深入庭園中,小庭院內有一小塊草皮可以給小朋友奔跑。



"地毯草"果然適合宜蘭的氣候,雨下得越多,草長得越快,剛割好的草皮不到兩星期,草又長高了。
廣告都說:「民宿是一種周休五日的行業,只需要做假日,生活可以過得很愜意。」
是很愜意,趁著沒客人的空檔,推起了借來的割草機,前面的小草皮好處理,割草機推一推就好了,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



但是那些菱菱角角的地方怎麼辦,只好用背的割草機,一吋一吋的慢慢割。



對於我這文弱書生(註),從沒背過割草機,岳父看到我去借來割草機,帶著疑問的口吻問我到底會不會,男人的面子問題,一定要說會啊。
岳父還是背起割草機大概告訴我怎麼用,我看了一下專家的手法,喔..........是這樣喔,前幾天我才割一下就手臂疼痛暨腰痠背痛,原來是機器的方向搞錯了,才會覺得礙手礙腳的,有專家加持果然不一樣。


【本照片由曲小姐提供】

300坪左右的庭園,除了一小部分可以使用推式的割草機,其他都要用背的,雖然專家指導後已經比較順手,但是還是割到手臂疼痛,真是不好賺。
這就是周休五日的民宿生活,朋友們如果有興趣,可以來民宿幫我割草,我們鄉下人是很古意的,會幫您準備涼水跟點心的。割草不是每天都有的,差不多兩個星期要割一次,有意願著要快報名,一天只有一個名額,快來體驗民宿主人的生活吧!
真是很累,手都快抬不起來了。

註:男主人原從事 MIS 工作,整天就是坐在辦公室前,不需從事任何勞力工作,假日偶爾打打慢速壘球,屬於文弱書生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