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東中山公園旁的傳統小吃"米苔目",是許多羅東人是從小吃到大,點一碗米苔目加上一盤五花肉跟粉腸,就能夠滿足一早上。在吃米苔目的時候心想著,這個要介紹給大家知道嗎?大家到宜蘭住宿還有機會吃到這個嗎?宜蘭不管是民宿或是飯店,早餐通常都是很豐盛,尤其住 Sunday Home【宜蘭民宿】 的朋友,更是不可能讓他們有機會去吃米苔目,早餐一定是滿滿的一桌,一定要讓他們吃得飽,不然會太對不起他們。
可是這麼傳統道地美味的宜蘭小吃,又怎麼可以不介紹給大家。



早上羅東中山公園的公園路上,米苔目店是最好認的,因為總是一堆人在吃米苔目,假日時更是人滿為患,遠遠就可看到摩托車停滿了店面。
小攤前面的位置是我最喜歡的座位,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去吃小吃,有這樣的位置我是一定不會放棄的,雖然夏天在這個位置會很熱,吃得汗流浹背,可是我喜歡一邊吃著米苔目,一邊看著裡面的阿姨忙碌的盛裝,一邊吆喝著,除了美食可以滿足味蕾,更可感受的哪種忙碌的生活。



玻璃櫃內放著豬的各部位肉品,從豬心、豬肺、豬舌、豬肝、豬肝連、豬頭肉、五花肉、豬腱肉........等等,還有這邊有名的小菜→粉腸,坐在前面的位置可以看到老闆熟練的切著小菜,彷彿觀看著美麗的表演。



這是第二代的老闆,我差不多是25年前開始知道這一家店的,這個老闆小時候也跟我們一起在公園內玩耍鬼混,可是人家比較乖,不像我一般。
大鍋內的米苔目用高湯煮過後,吸收了高湯的精華,味道更棒。



用豬高湯煮的米苔目加上一點蔥花跟油蔥,看似平常味道卻是濃郁。



我喜歡吃"扣啊肉"(嘴邊肉,各地區的講法不一),有名的小菜"粉腸"是我老婆喜歡吃,油豆腐更是我兩人的最愛,油豆腐放進高湯內吸滿湯汁,味道更是棒。辣醬有一點點甜,淋上一點醬油增加香氣跟鹹度,這是我的吃法。



老婆每次跟我出去吃東西,我都要趕快拍好照片,不然美食當前筷子是等不及要動作的,自從開民宿之後,就很少有機會出去吃早餐,我老婆最想念的就是米苔目跟油飯了。



米苔目的高湯超好喝的,坐前面的好處就是加湯不用跑來跑去,碗往前一放「阿姨幫我加一點湯」,鮮美的高湯馬上就來。
吃完了米苔目,簡小姐終於滿足了,下次要去吃油飯,配上魚丸湯,超想吃的。

米苔目的營業時間只到中午12點,而且公休時間不定,我問過裡面的阿姨甚麼時候休息,他也說不一定,通常是前一天才會知道要休息,但是假日一般是沒有休的。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36號


點這裡到 Google Map 看更詳細的地圖
arrow
arrow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