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寒冬的洗禮,在小雨傘的保護之下,嬌嫩的小小梨子已經長的像乒乓球般的大小,這不是蜜餞行在賣的小梨子喔,這是身價百倍的上將梨。
小梨子旁的嫩芽,是必須摘除的,讓小梨子充分的吸收養分,才會有香甜多汁的上將梨。



在雨天的空檔,趕快噴灑套袋前最後一次的農藥及營養劑,噴灑過後差不多一個星期就要套袋了。



小梨子長大的一定大小之後,就要幫它們穿上防護罩,以避免病蟲害,並且可以抵擋陽光中紫外線的照射,以維持白白嫩嫩的外貌。
小梨子的防護罩是四層的,最外層是牛皮紙,中間兩層黑色色紙,最裡面內層是白色,這樣就可以防止梨子的皮膚受到傷害,又可以預防香甜的梨子先進到蟲子的肚子裡。
防護罩也有分大小,有7、9吋到1尺跟1尺2的,分別保護一顆到四顆以上的梨子。



不同顏色的梨子,Why?
原來,兩種是不同品種的梨子,除了口感不同之外,都是一樣的"夭壽甜"。




說時遲那時快,阿伯拿起帶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那四顆比較黝黑的梨子,用防護罩包起來。



套好袋子,用綁線帶仔細的封住袋口,以避免蟲蟲進入。



套好的梨子旁邊可以看到,原先是有六顆小梨子的,為了梨子的品質,只好犧牲掉比較幼小的兩顆。



辛苦的梨園夫妻兩人,在大太陽底下足足曬了兩天,這是我看到的這個梨園。
無聊的工作之餘,就是這台"小紅"陪伴的他們。



原本的傘海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牛皮紙袋,現在就是等待六月份的到來,等待拆開紙袋的那一刻。
要回去前梨園主人問我說,您那麼有興趣,明年給您種好了。
阿伯,不要開玩笑啦!我只是想把您們種植的過程記錄下來而已,我不會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