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池塘時,順手拿起水池內的磚塊,拿起時磚頭好像有東西破掉的感覺,也不以為意,把磚頭放在旁邊繼續吧!
不經意的看著磚塊,ㄟ.....,有奇怪的東西在磚塊上,仔細一看,原來是魚卵。



難得的機會,如何把牠們記錄下來呢!
拿起了古早的接寫環加上 Nikon 105 Macro 。
架好腳架對好焦,魚卵內清晰可見小魚的兩顆眼睛,小魚還不時的晃動身體,真是可愛。



換上50 mm f/1.8 的標準鏡頭試看看。
放大倍率更大哩!



池塘內放了大肚魚、蓋斑鬥魚跟羅漢魚,這會是哪種魚的卵呢?
只有哪他們孵化出來才能夠知道了。
把磚頭放到水池內吧,不知道還要多久小魚才會孵化。

2008/03/18 小魚孵出來了



早上注意看了一下磚塊上的魚卵,魚卵上的小黑點已經不見了,努力的在箱子內搜尋,可以看到小魚的小黑點眼睛,在箱子內晃啊晃的。
短短的兩天,小魚就孵出來了。
再度拿出接寫環+50 mm 的標準鏡頭,多拿出 SB-800 的閃燈,設定好離機閃燈,就開始漫長的等待了。
小魚現在的身長約只有0.5公分,全身透明,只能夠依靠小眼睛來找尋。
小魚不像魚卵一樣,靜靜的附著在磚塊上讓我拍照,我可以用慢速快門+小光圈來拍到比較清晰的照片。
必須等待小魚游到箱子邊,然後快速的移動相機來對焦,必須在一瞬間確定是否對焦,並且按下快門。
拍了一個多小時,才得到兩張比較像樣一點的。
現在還看不出來到底是甚麼魚,慢慢養吧!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