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線以蘭陽溪為分界,將整個宜蘭簡單的分成溪南跟溪北,就因為這一條溪,南跟北的飲食、人文.....等的各項活動或習性,都有著些許的不同。
住在羅東的我,到了宜蘭要找個好吃的小吃也並不容易,神農路的麵攤就是我來宜蘭的小吃首選。



麵攤位在神農路跟健康路的叉路口,小小的店面並不明顯,但是來到這裡一看就知道是哪邊了,來來往往的人並沒有停止流動。



麵攤只有簡單的幾張桌椅,我們來到麵攤是下午3點左右,所以吃麵的人並沒有很多,但是來來去去的人並不少。



一碗麵加上一碗湯只要60元,就可以吃飽,嘴饞一點的,還可以叫一盤小菜,80元就可以吃得相當豐盛。



來到這邊通常我點的是醬油乾麵,平常不吃麻醬麵的我,這邊的麻醬麵我倒是覺得不錯。



醬油乾麵上桌了,稍微的拌一下,讓底下的醬汁跟麵條攪拌均勻,喜歡吃辣的加一點這邊的辣醬(很辣不要加太多),一碗麵沒兩下就吃光了。這邊的麵條口感稍微硬一點,不會爛爛糊糊的,是我喜歡的口感。



餛飩湯的餡料是比較重一點點的味道,湯也比較濃厚,不是一般的豬骨高湯,餛飩皮吸收了湯汁,變得比較有味道,餛飩皮會比較好入口。



"豆乾殼"是全家都喜歡的小菜,乾切沾上醬料就很好吃。



"嘴邊肉"是宜蘭小吃大都會有小菜,這是沒有肥肉的部位,也不會像瘦肉般的硬。



等好久了,快點來一口吧!

這裡是我到宜蘭來小吃的首選,麻醬麵跟醬油乾麵都很好吃,不過麵的份量略顯少了一些,我弟弟來這邊一定是點醬油乾麵跟麻醬麵各一碗。
不過要吃小吃的遊客們,這樣的分量剛剛好,吃完了乾麵餛飩湯還有容量可以續攤吃其他的小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