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在梅花湖畔的小逕上,像在森林中漫步。

陽光灑在餐桌上,老婆提議說:「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們騎腳踏車要梅花湖吧。」,難得的好天氣怎麼可以錯失這個機會呢!
簡單整理好桌面,踏著捷安特 Jolli & MeMe ,帶著 Sunday 往梅花湖方向前進。



搬到 Sunday Home 後,第一次跟簡小姐一起騎腳踏車出遊,一定要拍張照片,留下美美跟帥帥的身影。



騎著腳踏車果然有不同的角度,看著剛冒出新芽的青楓,原來從這個角度看,Sunday Home 也是很漂亮的。



騎在鄉間小路上,來往的車輛用一隻手的手指頭計算還有剩,最高興的莫過於 Sunday ,一路快樂的奔跑,運動一下快要生鏽的筋骨。



轉到堤防道路後,發現竟然都是砂石車,忙碌的戴著羅東溪疏濬的砂石。原來,羅東溪在去年柯羅莎颱風來時,差一點就漫過了提防,所以今年特別疏濬了兩萬立方米,時間差不多要一個月,這段時間往來羅東溪西側堤防道路的車輛要特別小心。
我們提心吊膽的騎著,身旁不時有呼嘯而過的砂石車,心想,真是煞風景。



最後把腳踏車牽到堤防上,在堤防上騎腳踏車也有另外的一番風味,右邊是呼嘯而過的砂石車,左邊是排隊等候載砂石的車輛,居高臨下的感覺真不賴。堤防上的風光真不錯,只是堤防上有很多過年放煙火的垃圾,這些人真是沒有公德心。




好不容易騎過了煞風景的堤防道路,來到小圓環,這個五叉路分別可以到大進村(寒溪吊橋)、三清宮(香格里拉農場)、梅花湖(仁山苗圃)、廣興還有玉尊宮(草湖天公廟),我們順著往梅花湖的路標前進。



下坡後在第一個路口右轉,轉入一條鄉間小路,簡小姐問我:「有沒有走過這條路。」,沒有關係,沒有走過走看看就知道了,在鄉間小路繞ㄚ繞,從梅花湖的某一個叉路繞出來,騎腳踏車就是有這樣的驚喜。



梅花湖已經很多年沒來了,就算去三清宮走步道,也沒想過要下來走走,因為好幾年前的梅花湖浩劫,蓋水上木屋、遊樂場.....等等。把梅花湖搞得烏煙瘴氣,對這樣一個從小玩到大的好地方,真是一個大傷害。
從小路繞出來之後的梅花湖,有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清新自然乾淨的環境,梅花湖又恢復了之前的模樣,現在比以前更漂亮。



梅花湖入口的右側湖邊,鋪設了一大段環湖的步道,這條步道應該環繞湖面有四分之一左右,走在湖邊步道的感覺,跟騎腳踏車在環湖小徑又不一樣,改天真應該試看看。



入口處的道路旁整理得相當不錯,路旁草地上放著一個個的警示錐,看著有些受損草地,這應該是要請那些駕駛朋友注意,不要開到草地上吧!



踏上這一小段上坡,前面就是梅花湖的吊橋,吊橋是5年級生小時候的回憶,國小的遠足一定會從羅東走路到梅花湖,吊橋就是遠足的重點。
小學生最喜歡欺負女同學了,當女同學走過去時,故意在吊橋上晃來晃去,嚇的一堆女生驚聲尖叫。



這座有年紀的吊橋就要功成身退了,鄉公所已經準備改建吊橋,不知道未來的吊橋,是否還是一樣的晃呢?



跟吊橋老公公合影吧!



梅花湖的湖心島,在我童年裡,有一段很重要的記憶,湖心島的西側現在搭起了平台,原本在平台的位置有好幾顆大石頭,小學三年級時,跟父母到梅花湖遊玩,剛買的 SEIKO 手表,因為要洗手怕弄濕,所以把它脫下來,放在旁邊的石塊上,洗完手就離開湖心島了,等到想起手表時,手表已經不見了。
在還沒搭起平台時,那個石頭還靜靜的躺在那邊,現在的湖心島整理得更漂亮,可是那顆讓我傷心的石塊,也不見了。
島上已經整治的相當不錯,湖心島鋪設了環島步道,步道兩旁佈滿了野薑花跟姑婆芋,等到野薑花開時,整個島都是野薑花的香味。



半山腰上的
三清宮,供奉"三清道祖",這也是宜蘭人常會去的地方,不是到三清宮朝聖或祭拜,而是到三清宮後山走步道,三清宮後山有一步道可以通到"香格里拉休閒農場",這是我全家常走的步道,走全程差不多要兩個半小時,有興趣的可以去"拼"看看。



梅花湖的入口大道,是一小段緩降坡。



梅花湖風景區遊客中心的成立,代表鄉公所也算滿重視這個地方。



離開梅花湖時,天空已經開始起了變化,鋒面已經慢慢接近,我們加快腳步離開梅花湖,回程我們避開滿是砂石車的堤防道路,繞遠路回到 Sunday Home。
回到家中,剛好下起了小雨,鋒面初到的當下依舊颳起了大風,在溫暖的餐廳兩人準備簡單的餐點,Sunday 已經累得躺下去睡覺,而我們看著報紙聊著今天的是是非非,這就是 Sunday Home 的生活。

這次的梅花湖慢騎之旅, 11點半出發,到達梅花湖差不多12點15分左右,中間因為砂石車干擾,多花了一些時間,不然從 Sunday Home 到梅花湖差不多半小時左右。回程1點左右離開梅花湖,回到Sunday Home 差不多1點半,回程雖然繞遠路,但是因為是下坡,速度比較快,半個小時就到家了。

Sunday Home 到梅花湖的路線圖,請參考 Google Map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