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氣美食推薦,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假日來吃必定要排隊,等上半小時一小時是正常的。
宜蘭縣三星鄉天送埤是羅東往太平山必定要經過的小村落,也是三星蔥、蒜跟銀柳的生產地,小小的村落有這麼一間小小的店,味珍香卜肉店,每天卜肉店總是擠滿了人,就只是為了卜肉跟酸辣湯,多好吃,看照片聞不到味道真的不知道多好吃,自己跑一趟就對了。

今天(2008/02/25)Sunday Home 美麗的女主人,就是想吃三星卜肉,她先跟我媽媽套好了招,然後輕聲細語的跑來問我,今天傍晚可以去吃卜肉嗎?當然,我是個疼老婆的好男人(有點噁),當然答應囉。
傍晚小孩下課後馬上直奔天送埤吃卜肉,不管妹妹等一下要補習,先去吃再說,遲到一下下沒有關係,就是要吃卜肉。



20分後抵達卜肉店門口,今天不是假日而且已經五點十五分了,所以人並沒有很多,不需要用擠的。



家人下車後,先去停車。在叉路口左轉後有一個廟的牌樓,轉進去就是停車場,快停好車,吃卜肉去。



進門後第一件事就是點菜囉!簡小姐已經點好卜肉跟酸辣湯,兩份炒麵、兩碗酸辣湯、兩份卜肉。小菜就讓我去點了,這邊的鴨肉跟臘腸都不錯,我們特別喜歡空殼的炸豆腐,可是這幾天豆腐店休息,我點了臘腸跟豬頭皮。



小菜來了,臘腸跟豬頭皮,相機都還沒準備好,大家都已經等不及了,臘腸是很傳統的味道,豬頭皮也滿香的。
這邊還有清炒蔥段跟碧玉筍,這些東西對宜蘭人來說,並不算甚麼稀奇的東西,所以我們沒有點。



再來是炒麵,炒麵一上來,照舊,先動手再說。這就是我家人厲害的地方。炒麵的味道也很道地,我加小朋友特別喜愛。



您看看,好吃的東西,一點點也不可以剩下。



酸辣湯來了,這是我們公認最好吃也最便宜的酸辣湯,現在一碗60元,料多湯美味道好,這一大碗足夠兩人吃。



最後來的是重頭戲,卜肉上場了,瘦豬肉條裹上麵糊,油炸後就可上桌了,肉條香軟多汁,外面的麵糊鬆軟香甜,沾上一點椒鹽,好吃。



舖在卜肉下的炸蔬菜,比日式的炸天婦羅更合台灣人的胃,我是覺得這個比卜肉好吃。



下午5點45分,吃完了卜肉,三十分鐘的時間,夠快了吧。您看簡小姐滿臉的笑容,就是這個卜肉。簡小姐經常在我耳邊唸著想要吃卜肉,可是我每次都以人那麼多,吃個東西搞得跟逃難一樣,拒絕吃卜肉。這次她吃的可爽了,難得有機會,不給他吃個夠怎麼可以。

宜蘭許多的小吃味道好,價格公道,尤其三星卜肉的量真的不算少,奉勸沒有吃過的遊客,點餐時要控制數量,不然菜上桌時真的會昏倒。兩個人吃的量,一碗酸辣湯加上一份卜肉,如果再點一份炒麵,卜肉吃不完可以帶走,回去烤箱烤一下也很好吃

店家資訊: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電話:(03) 989-2960
GPS : N 24゚ 39' 42.5"    E 121゚ 37' 16.6"  或  N 24.661806  E 121.621278



從 Sunday Home 到卜肉的地圖或是點選
Google Map 看更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