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不能講多少年,那會透漏年齡),差不多幾個月就會造訪一次太平山。
因為一個好朋友在林務局上班,每次他要出差到太平山,我跟我老婆就厚著臉皮跟她上山,我們喜歡坐在戶外泡茶,吃著火鍋,享受雲霧包圍的感覺。
後來工作忙了,小孩也報到了(我家老大就是太平山上帶下來的),上太平山的機會變少了,一兩年才會上山一次。
現在民宿開始經營,客人都會問太平山的情況,終於有了一個很好的藉口,只有我跟老婆兩個人的小旅行,到太平山走走。



太平山莊前的停車場不見了,規劃成下車區,車車以後再也不能停在山莊前,必須停在只有20幾個停車位的停車場,然後爬樓梯上來,假日如果要到太平山,那可能車子必須停在翠峰湖景觀道路入口旁的停車場,不知道會不會有接駁公車,不然走到太平山莊應該也有個一公里吧!都還沒開始爬山就要先走一段來熱身,說真的還滿累的。
看到溫度計上的數字嗎?11度,不知道準不準,車上的溫度計顯示只有8度,我感覺應該是車上的才準,不可能有11度,都快凍僵了。



太平山莊旁的階梯,就是往蹦蹦車站跟步道唯一的路徑,來到太平山,首要面對的挑戰,就是這上千階的樓梯。



階梯旁的指示牌,清楚的說明太平山周邊的步道,看到這麼多的步道,一天的太平山之旅是不夠的。



太平山莊內的販賣部,太平山的低溫,讓販賣部內的泡麵銷售一空,要等到下午五點補給才會到,只好先來罐熱飲暖暖身體。



喝杯薑母茶吧!真的是太冷了。



喝完熱飲開始挑戰太平山的階梯,階梯旁的紫葉槭只剩下枯枝,秋天時紫葉的紅葉籠罩著階梯兩側,相當的壯觀美麗。階梯旁的陰涼處還看見1月1日時寒流帶來的降雪。
階梯爬沒幾階,已經感受到高山寒冷空氣侵襲腦部,冷冷冷.........。



到太平山一定要體驗得蹦蹦車,不管怎樣先買車票吧!太平山蹦蹦車票是無法預約的,只能當日購買當天的車票,如果是假日到太平山,一定要先派人到車站買票(蹦蹦車的訊息請按我),買好車票確定班次後,就可以利用等車的時間看是要到哪個原始步道走走,才不會一趟路到山上,卻無法體驗到最迷人的森林小火車之旅。



月台上的銅鐘好想買一個放在 Sunday Home 的大門,可是放在大門外,不知道能夠放多久。



月台上的小火車準備要帶領我們迎向另一個原始的世界,鐘響了,噹、噹、噹,出發了。



小火車載著我們,沿著森林鐵道慢慢的走著,冰冷的空氣迎面襲來,享受著只有在高山上才有的氣氛,看著小火車穿越著霧團,就是這樣的感覺,我喜歡山,就是這樣的清爽,慢慢的不用趕。



20分左右小火車抵達茂興站,上面寫著回程時間,四點是最後一班,如果趕不上最後一班怎麼辦,告訴您,緩步走在山林的鐵軌上,又是另一種視野。





到森林深處調頭的小火車,緩慢的往茂興站接近,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如果火車頭冒著白煙,那會是怎樣的光景。





回程車要開了,車站的那一頭迎接我們的是,忙碌的日子。
依依不捨的離開太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