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他是在去年(95)年的5月份,民宿已經開始要動工了,范董說營造廠監工阿福會負責幫我蓋這棟房子,就這樣,我認識了林錫福。


也多虧了他,我的民宿才能夠順利的依照計畫進行,現在已經快要完成了。


當初並不知道他身患重疾,工程進行幾個月後,打電話找他問工地的事情,他說在台北檢查要三天後才回來,范董才告訴我,他得的是"肝癌",已經好幾年了。


三個月前,到醫院做例行性的檢查,醫生宣布了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癌細胞已經擴散,只剩半年的生命,我聽到這樣的消息也覺得很震驚,范董更是開口大罵醫生,每隔幾個月都會去例行性的檢查,為什麼突然才說只剩半年可活。我感覺到范董的難過,只是男人都是不隨便在別人面前流淚(事後我透過管道得知,他好像有難過得大哭)。


幾天後我遇到阿福,他倒滿開朗的,好像沒甚麼事一樣,我也不方便多問什麼。


這些日子來,我也常在工地看到他,中午他大多會出現在工地,利用中午的一點時間,跟這些認識以久師傅娛樂一下,我看他狀況好像也不錯,也服用一些新藥在控制,民宿完工應該還有機會到我家喝個咖啡吧!


聖怕颱風過後,范董交給我一張白帖子,阿福走了,颱風夜他走了,他不需要再受這些人間的折磨,幾天前還在工地,三、四天後就離開人世,我想他不捨的是那三個年幼的小孩。


今天去送他最後一程,范董沒有說甚麼,不過我知道他一定很難過,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工地今天剛好有事,沒有辦法陪他到羅東壽園,這樣也好,因為我怕到了那邊,聽他的家人喊他的名字,眼淚可能會忍不住。


阿福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