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半,紅毛A來了,消遙派來帶領大家環島的解說員,心裡納悶著怎麼派一個講話口齒不清,好像吃了搖頭丸的乩童似的。出發了,騎著摩托車呼嘯的通過綠島街道,東管處遊客服務中心觀看旅遊簡報、綠島燈塔、綠島監獄、綠島人權紀念公園•••••••••等,一個又一個景點的經過,越覺得紅毛A真是好玩,無厘頭的講話方式,讓大家很快就融入他所帶給大家的快樂。


用餐時間終於到了,肚子已經抗議了很久了,加上一整個早上的舟車勞頓,連騎摩托車的力氣都沒了。來到我們所盼望的羊肉爐,臉都給它綠了!怎麼一間舊舊的鐵皮屋,跟我們在報導上看到的不一樣,經過一番討論,還是留下來吃吧,感覺差了一大半,還好,東西不難吃。


吃飯前還發生一個小意外,當大家剛坐定,突然一聲巨響,隨即房屋劇烈搖晃起來了,心想、真的這麼剛好,來到綠島讓我們碰上地震,我還開玩笑跑到外面看看海邊的潮水有沒有突然的退去,準備發現一有異狀,馬上帶著妻小往山上衝,晚上回到飯店,看到新聞播報剛剛地震的消息,才知道台東發生6.4的大地震。


吃完羊肉爐後,回到飯店稍作休息,換上泳衣泳褲準備到國際知名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泡湯去,綠島的環島公路,是沒有一點點燈光,騎著摩托車在環島公路上奔馳,別有一番感覺。十分鐘後,就到了朝日溫泉,大伙換好衣褲,走在黑矇矇的小徑,來到靠海的溫泉,聽著海濤,泡在溫泉裡,舒服的想就這樣睡去,三五好友聚著聊天,真是難得的悠閒。回到飯店,本來還安排去夜探梅花鹿,泡過溫泉的身體,已經漸漸不聽使喚,只好放棄這難得的機會,回房睡覺去吧,不一會,就已經沉沉入睡。





第一次到綠島一定要看綠島的導覽,了解綠島的文化及生態。




綠島監獄內的廁所,急的時候,不用是不行的。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內的一角,這樣的國旗圖案在台灣本島已經很少見了,班駁的牆面更增添歷史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