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鐵板燒開店到現在差不多有十幾年了吧,從他一開始營業我就是他們的忠實客戶。當初鐵板燒正盛行時,羅東隨處都可看到鐵板燒的店家,現在我比較有記憶的應該只有10家不到吧!

平價的鐵板燒大都是用錫箔紙在鐵板上一貼,所有的菜全部放在上面,飯、湯、飲料都是免費,價錢比自助餐貴一些,但是現炒熱熱的比較好吃,受到滿多人的歡迎。

真愛當初的定位是低價位中的高級鐵板燒,所以是用磁盤盛裝食物,感覺比較衛生,重要的是,許多的主食會用不同的瓷盤分開,這樣好吃的東西才不會五味雜陳,變了味道。

先跟各位介紹今天我點的菜:



蔥、蒜、辣椒炒過後加上一些醬油,這是我們習慣的口味,小小的一盤,可是很下飯的。老闆都是加素蠔油,我不習慣那種甜甜的味道,所以加醬油。這個小東西是要另外跟老闆講喔!不然是不會有的。只要您開口,老闆就會炒給您。



蔥蛋,我喜歡煎的香香酥酥的,現在老闆的作法是捲成像蛋捲一樣,切成像壽司一塊一塊,加上素蠔油。我還是喜歡原味的。



首先是青菜,老婆比較喜歡吃綠色的蔬菜,所以特別要求老闆給我們空心菜,大部分都是高麗菜。現炒的青菜果然比較好吃。



這個是菜單上沒有的【香酥松坂肉】150元/份,現在台北很流行吃的松阪肉,其實這部位的肉,鐵板燒很早就在用,只不過數量不多,一隻豬只有少少的幾塊,所以也沒有放在菜單上。
好的東西不需要太多的佐料,肉放到鐵板上乾煎,起鍋前灑上鹽、胡椒粉,跟蒜末一起上桌,果然好吃。



老闆特別招待給我老婆吃的,知道我要寫部落格,多煮一樣請客。
鱈魚雙面煎到微焦,放到錫箔紙做成的容器,跟奶油、薑、蔥絲一起煮熟,再用園盤盛裝,看起來又漂亮,鱈魚又好吃。



香酥雞排,這道菜應該算是我請老闆特別做的,以前只有香蒜跟蜜汁雞排,可是我比較不喜歡醬料太多的料理,請老闆試看看乾煎的方式,久了、就變成他們的一道菜了。
雞排雙面裹上粉,煎到微焦,切成適當大小,最後灑上炒過的蒜末、鹽跟胡椒,就可以起鍋了,我都是配上前面的醬油一起,香香酥酥的簡單味道。如果您喜歡辣一點的,煎的過程中,可以請老闆幫您加辣。

這道菜 Menu 上也沒有,如果要的話,點完菜,記得先跟老闆說要做香酥雞排。



一般來這邊吃飯的客人,到豆芽菜都已經吃不下了,除了吃太飽之外,再來就是吃飯時間有一些久,要走人了,就當成讓老闆賺到吧!



有空的時候,老闆會煎個甜點給客人吃,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煎香蕉,可是我比較喜歡吃鳳梨,每次都跟魯著要鳳梨,今天終於如願以償。酸酸甜甜吃飽飯來一塊,有幫助消化的感覺。



干貝明蝦拼盤,這是套餐的主食之一,我跟老婆兩個人是吃不下這麼多,這是其他客人點的,趁別人還沒有吃之前,快點拍起來。



這也是松坂肉的料理,這是用洋蔥、蔥段、薑絲跟松坂肉一起清蒸,盛盤旁邊灑一些胡椒,清爽又簡單的料理。

這裡是我家沒有開伙時候的備用廚房,四個人(兩大兩小),點兩個雞排,一個豬肉片,再加上蔥蛋、荷包蛋,差不多500左右就可以吃很飽,又有青菜又有肉,不會像一般的簡餐都是肉類比較多,是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來吃飯的地方。

唯一的缺點是會花比較多的時間,等上桌........要花時間,上桌後,老闆有時候冷笑話一講,手就忘記動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煮東西比一般鐵板燒慢,因為他每煎過一樣主食,鐵板就會清一遍,這很重要的,以前我在其它鐵板燒吃完後,出去後曾經有過敏的現象(我對海鮮蝦蟹類會過敏),原來有些鐵板燒為了快速,煎完蝦,再來炒個蚵啊、炒個羊肉、轟部巄冬一大堆,都混在一起了。這裡不會這樣,每種東西有不同的美味,混在一起怎麼會好吃呢?

這裡的牛、羊肉都不錯、香煎串蚵也很好吃(我老婆喜歡吃),有機會來到羅東,吃膩了餐廳的大魚大肉,不想到夜市去人擠人,這裡也是一個好選擇。

注意!!來這裡一定要先問一下有沒有空位,這裡只有兩個鐵板,差不多同時只能有2、30人同時用餐,所以在用餐時間,這裡通常是很難有空位的。

真愛鐵板燒
地址:羅東鎮純精路三段300號
衛星定位:N 24
41' 6.0"    E 121゚ 46' 0.7"  衛星地圖請點我
電話:03-9574490
營業時間:11:330~14:30  17:00~23:00

arrow
arrow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