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寮瀑布步道是去年林務局才整修完成開放給一般遊客進入,當時有限定進入的遊客名額,每次進入限定300名,額滿後必須有人出來後,才能再放其他遊客進入,這次去並沒有看到有人在管制,可能是整修還沒有完全好吧。

停車場入口的衛星定位如下:
新寮瀑布步道入口 GPS 定位  E.121  44  49.1   N.24  36  24.3
步道入口的定位可能因為這邊屬於產業道路,圖資好像還沒有資料,所以定位會怪怪的,您可以把目的地設定為仁山苗圃。

2009/12/15 更新
據林務局表示,新寮瀑布被芭瑪颱風破壞,已經無法修護,所以目前新寮瀑布已經沒有步道可以通行。


仁山苗圃 GPS 定位  E.121  45  8.9  N.24  37  31.7
然後在仁山苗圃步道入口就可以看到新寮瀑布步道的指標,再往裡面開車差不多五分鐘就到了。



步道停車場



步道入口的導覽圖,上面說明來回差不多2300公尺,在沒有中途休息的情況下,40分鐘就可以走完步道。



新寮瀑布步道入口,左邊的木屑步道,有一點軟軟的比較好走。



中途遇到玩水回來的遊客,很標準,手上來的是垃圾。來的這邊留下的只有腳印跟回憶,千萬不要留下一點點的垃圾。



走了三百公尺木屑步道結束了,另一個步道的入口標示。其實這個地方以前常來拍照,摩托車可以到這個地方,可是以前要到瀑布並不是這麼的簡單。



另一個步道的說明



導覽圖上可以看到兩個吊橋,可是一路走到底只有看到一個,原來已經到了終點"飛瀑吊橋",過橋後往回走就可以看到另一個"清溪吊橋",原來管理處是希望大家能夠照著規劃方向前進,可能是因為山路比較狹小吧!



右邊就是攔砂壩,步道大部分都是沿著新寮溪。



左邊的是魚梯,能夠讓溪流的生態保持正常。



沿途的景色,跟在我兒子的後面就是忠犬 Sunday



沿途的景色。



走一下下就到了"飛瀑吊橋",小朋友應該最喜歡走這個。



飛瀑吊橋



新寮瀑布



經過"飛瀑吊橋"後,經過一個階梯,就可以看到"清溪吊橋"。



清溪吊橋



Sunday 真的要好好訓練一下,不敢走吊橋。



清溪吊橋

很快的差不多40分鐘就可以走完全程,不過生態步道應該邊走邊看,除了玩水沿途的植物跟昆蟲都是值得細心觀察的。

2008/03/01
新寮瀑布步道現在已經延伸到第三個瀑布,第三個瀑布水量更大,氣勢更磅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