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共有三個渡小月餐廳,我吃過羅東跟宜蘭的,礁溪沒有去吃過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羅東比較偏向一般辦桌的菜,我是吃不習慣,宜蘭的菜感覺比較精緻一點,口味也比較好,在朋友的推薦下帶我老婆去嘗試看看,果然跟一般辦桌的餐廳不同。

我自己也是喜歡出去旅遊的人,每次去玩最麻煩的就是吃,吃得不好除了浪費錢之外,旅遊的好心情也會被破壞,來到宜蘭,小吃是不可缺少的行程之一,但是如果一大票人,逛夜市可能不是很方便,來餐廳吃個飯也是個好選擇。

這一個月來已經到渡小月吃過三次飯了,這次是帶媽媽去感受一下。
這次點的是600元的套餐,一共有八道菜。



1. 鮑魚片沙拉,鮑魚片不是用罐頭的,是新鮮下去煮或蒸(這我不懂,我只會吃),右邊是栗子下去糖煮下面舖鳳梨片,右邊一小片是番茄,中間是蘆薈涼拌,好像有點百香果的味道。



2. 番茄麵。我喜歡吃這道菜,番茄挖洞,放日式涼麵在裡面,涼麵湯汁的味道很好,旁邊的芝麻醬配上番茄,番茄內部有放一些梅子湯汁在裡面,搭配起來香香甘甘的。好吃。



3. 櫻花蝦炒飯。來到渡小月一定要吃的炒飯,您來吃看看就知道。



4. 糕渣。糕渣是宜蘭的特產,一般糕渣都是用炸的,沾胡椒鹽吃。這邊是改良的,糕渣也是自己做的(一般辦桌是買現成來炸),口感很軟,我比較喜歡吃這樣的。



吃精光的盤子



5. 鱈魚蒸豆腐。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照,這就比較一般,魚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吃,這個在一般餐廳應該常吃到。



6. 蒸蛋。裡面有放一些百合根(忘記是甚麼)。



7. 養生雞湯。湯的味道很好,裡面放一小段甘蔗下去熬,滿甘甜的。



8. 杏仁豆腐甜湯+綠豆糕。不知道是不是我常來吃,來闆娘特別加了一塊綠豆糕,以前都沒有。這裡的杏仁豆腐很有名,我比較喜歡吃冰的,冰的比較Q,冬天是熱湯,杏仁豆腐會偏軟。

整體說這樣的價格是還好,相對台北的消費來說應該不算貴。但是在宜蘭這可是算高檔的,偶而吃一次是還可以接受的,出來玩有時就不要太計較價格,好吃才重要。

渡小月的服務之前看過網路有人在反應差了一些,我必須說明宜蘭的服務品質真的是無法跟台北比較的。但是我去度小月吃飯服務都還算好,有時候人跟人之間氣不合,也很容易產生誤會,有問題心平氣和也許就能夠解決吧!

arrow
arrow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