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商業總會推廣民宿評鑑活動--第二梯次
日期:96-05-31~96-06-01
這梯次評鑑的民宿一共有13間民宿連同上次評鑑的16間,一共有29家民宿參加本次的評鑑活動。
本次的評鑑委員一個有四位,分別是:
苗栗縣民宿發展協會                                   鍾年誼 理事長
台灣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協會                       許耀天 理事長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休閒產業學系系主任  吳錦波 博士
聯合報 休閒產業專線總監                          黑中亮 記者




本次評鑑的四位委員,由左至右分別為:鍾理事長、許理事長、吳博士、黑記者


今天(5/31)行程安排了7間民宿,整個評鑑活動到晚上7點才告一個段落,真是辛苦各位評鑑委員及商總的各位成員。


現在我來向各位報告今天的行程


童話村民宿





 


童話村是蠶寶寶的家,除了經營民宿之外也經營體驗農場活動,農場內依照不同季節栽種不同的花卉植物,有向日癸、大波斯菊、洛神花等,提供蠶寶寶的生態解說及體驗活動。
新完成的小木屋有著木材清香的味道,小木屋有個小小的閣樓,那裏是小孩的祕密基地。


檜木屋






檜木屋是一家上市公司老闆突發奇想來投資興建的,原本只是自己喜歡上這裡的環境,後來乾脆提供給員工、廠商、親戚等居住,後來更開放給一般遊客。
廣大的庭園栽種兩排的落羽松,走在步道上更是讓人心曠神怡,旁邊還有著菜園可以提供給遊客體驗。


北成庄體驗農場、民宿






北成庄農場是以庭園咖啡,泡茶為原始經營項目,後來因為民宿興起,才提供客房給遊客。農場有一大片蓮花池,是生態教學及攝影愛好者最好的場所,農場所經營的餐廳就在蓮花池旁,在這裡用餐除了可享用美食,蓮花池的美景是讓您心靈放鬆的好地方。


遇而歡民宿






傳統的水泥兩樓樓房,讓您無法聯想有甚麼特殊的地方,打開遇而歡的大們,您就可以感受到家的味道,主人花很多的心思在布置上面,許多的擺設都是自己手工繪製上去的,棉被都是女主人換洗後拿去大太陽底下曝曬,讓民宿朋友們來到這裡可以有家的味道。


晴郁民宿






豪爽的大姐連房間名稱都與眾不同,"狗男女"套房是住房率最高的一間,主人庭園種的柚子許多都被民宿朋友預訂走了,主人說,等成熟了再打電話請他們來摘。黃大姐講的很好,我們的招牌不是這些小木屋,我這裡賣的是"我"民宿主人的特色,真的是相當豪爽的大姐。


彩虹園民宿





彩虹園有著廣大的庭院,庭院周遭都是綠油油的稻田,來到這邊您可以感受的宜蘭農家的熱情。


伊彩園民宿






李姐新改裝的客房,是她"兒子"出的主意,想不到這樣年紀的人也可以接受,我們在客廳聊天時,李大姐一時興起唱起了歌仔戲。


春藤庭園民宿






春藤蕭大哥在妻子慫恿之下開起了民宿,從一開始的充滿疑惑恐懼到現在的積極態度,讓蕭大哥轉變的是來這邊住宿的民宿朋友們。兩千萬的別墅您是否也想來住看看,您看看這樣的客房,一晚要多少錢?有機會來宜蘭玩不妨打電話來問看看,您可能會嚇一跳。


今天很感謝以上民宿能夠配合本次的評鑑活動,更感謝他們提供的點心,每一家都提供不同的點心飲料,真是感謝


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