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舍終於接近完工了,只剩下三樓的部分牆壁未完成。
去年五月到現在已經一年,營造廠講得沒有錯,您給我一年時間,我給您一棟房子。可是有些房子為甚麼會蓋得那麼快,原來這裡面是有很多奧妙存在的,您我沒有接觸過是不曉得裡面的費用是怎樣算的。


一年了!感觸最多就是跟這些現場施工人員的接觸,看他們在施工,有時候真的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出錢的是老大哩,講講總是可以吧!這就要注意了,講也要講得恰到好處,千萬不要讓他們不爽,不然他們工作拖一天,我心裡就難過一天。唉........!


聽之前的朋友講,水電與板模工作時是王不見王的,現在終於領教到了。


灌漿前的工作是板模先進場,把一邊的牆及其他沒有配管的板模釘好,營造廠的監工要預估好板模的完成時間,先通知鐵仔師與水電工進場工作日期,板模好了,水電跟鐵仔師進場了,不管大的排水、小的電管,預留其他樓層的管線,在水電完成後,板模就要再度進場釘板模,這時候就是水電工跟板模師會有衝突的時候了,板模師要封模時必須要電鑽鑽孔,一不小心就把水電工的心血毀了,如果板模師沒有注意,那就是等到灌漿好拆模後才再打掉重新配管了。有時候營造廠的監工沒有連絡好進場的時間,也會造成這三者間的困擾,真的是難題啊!


現在主體已經大致完工,煩惱的在後面,外牆的材質顏色,室內的地磚壁材,浴室的壁磚等等的材料選擇正煩惱著我,蓋房子真的是累人的事。





房子的主結構大致都完成了,剩下三樓跟前面的玻璃雨遮還沒完成,再來就是外牆、屋瓦....等等的材料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