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是大多數人的願望,擁有一棟有廣大庭院的農舍,更是許多生活在都會區人們遙不可及的夢想,一個屬於我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94年7、8月就開始規劃設計,希望能夠趕在94年12月開始動工興建,設計規劃的過程並不是那麼的順利,回想,當初設計師真的是找錯了,設計圖在我日夜的催促下終於有點眉目,可是找了兩家營造廠,通通給我們相同的答案,設計圖有問題。
在朋友的建議下,只好忍痛換掉重新設計,不然如果開始興建後,最後無法結案收尾,不是只損失設計費這一點小錢(小錢....也有六位數哩),當時的心情是無法使用文字來描述,金錢的損失不說,浪費的時間更是無法計算的,我跟麗玲所受的打擊才是最難過的。


阿山與阿棟的不眠不休,設計圖及外觀的透視圖終於如期出爐,在集英營造范董協助下,95年5月工地終於順利動工,我們的夢想已經踏出了第一步。




萬丈高樓平地起,地基是最重要的,第一次的設計圖,被營造廠笑死了,說我要做碉堡喔!鋼筋用量比一般的多了一倍,現在鋼筋還在漲,要自己蓋房子的要快喔!預計今年上半年還會漲喔!




地基內填的石頭也是很重要的,還好妹婿從事相關的行業,有門路買到好的石頭。一般都是用級配料,不然就是用廢土。





地基好了,只是完成一小部分 ,後續還有更多的細節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