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春、夏 圍繞著 Sunday Home 是綠油油的稻田
秋、冬 休耕的農田似湖水,Sunday Home 如小島般聳立在湖面
坐在餐廳前的落地窗,欣賞四季不同的宜蘭風情,這是 Sunday Home 的生活
腳踩著單車,讓微風從臉龐吹拂而過
不需太多行李,不必安排行程,歡迎大家到 Sunday Home 過生活

☆☆☆☆☆☆☆☆☆☆☆☆☆☆☆☆☆☆☆☆
☆ 點這裡了解更多 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
☆☆☆☆☆☆☆☆☆☆☆☆☆☆☆☆☆☆☆☆

96年5月27日清晨6點45分,許多人都還在睡夢中,小白已經準備好要出門去做他一生最重要的事。三輛黑頭車,魚貫的離開家門,路上的車輛不多,我可以感覺到小白的猴急,新娘禮車幹嘛開那麼快,我們攝影小組正準備就定位,鄭叔叔就看到禮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真的是.....怕娶不到老婆喔!




新娘由媒人婆及新郎纏扶著走出大們,兩人世界的生活正準備展開。小白阿!這才是人生考驗的開始。




不到30分鐘的時間,就把人家的女兒帶回家,這次的迎親也太容易了吧!在跪別丈父、丈母娘時,不要忘記人家父、母親臉上的淚痕,要好好對待人家女兒喔。(我跟鄭叔叔的結論:小白的氣管一定也不是很好。)








 




整個婚禮宴客的活動終於結束,小白帶著同學滿滿的祝福開始了人生另一個階段,下一次會輪到誰呢?這次宴席上有四對未婚男女參加,還有兩對班對喔!各位同學我真的想不到其中一對就這樣隱瞞了兩年,大家猜猜看這兩對班對是誰?


回到家馬上看一下拍攝的照片,拍得還算不錯(以我自己的感覺來講,不敢跟那些大師玩家們比較),目前農舍正進入完工的階段,事情相當的繁雜,拍攝當下也有點心不在焉,很怕無法對小白交代。還好!這樣的結果還算滿意,祝福小白跟他娘子「白頭偕老、早生貴子」。


小白結婚的網路相簿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推廣的民宿評鑑活動今天來到宜蘭縣,參與的評鑑委員有學界的教授代表,媒體的記者朋友,及業者的代表南投民宿協會的理事長共四位,對於這次的評鑑活動,我們期望商業總會能夠將這些優質的民宿推廣到全國甚至全球各地。


一天的行程下來,共評鑑八家的民宿業者,評審委員對於今天的感想只有一個,宜蘭的民宿真的相當有特色,並且相當的用心,每家都有自己的故事及主題,從第一家開始到最後一家,每一家都有不同的驚喜。


明天還有一天的行程,因為小朋友要校外教學,所以明天無法參與這樣的評鑑活動,實在感覺到惋惜。5月31日跟6月1日還有第二梯次的評鑑活動,下次兩天的行程一定不會缺席,期待下一次評鑑的到來。




評審委員在看過設備及解說後,與靜園黃大哥正熱烈討論




商總代表及評審委員對於宜蘭的民宿有意料之外的收穫




這些雞是準備宰來吃的嗎?這也不是寵物雞,這是野生的觀賞雞。餵雞對於一些城市小朋友一定是個與眾不同的體驗




您可以看到樹上站滿了雞,原來天快黑了,比較大的雞就飛"跳"到樹上,準備睡覺渡過長夜,那小一些的雞呢?原來都躲到樹叢內。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舍終於接近完工了,只剩下三樓的部分牆壁未完成。
去年五月到現在已經一年,營造廠講得沒有錯,您給我一年時間,我給您一棟房子。可是有些房子為甚麼會蓋得那麼快,原來這裡面是有很多奧妙存在的,您我沒有接觸過是不曉得裡面的費用是怎樣算的。


一年了!感觸最多就是跟這些現場施工人員的接觸,看他們在施工,有時候真的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出錢的是老大哩,講講總是可以吧!這就要注意了,講也要講得恰到好處,千萬不要讓他們不爽,不然他們工作拖一天,我心裡就難過一天。唉........!


聽之前的朋友講,水電與板模工作時是王不見王的,現在終於領教到了。


灌漿前的工作是板模先進場,把一邊的牆及其他沒有配管的板模釘好,營造廠的監工要預估好板模的完成時間,先通知鐵仔師與水電工進場工作日期,板模好了,水電跟鐵仔師進場了,不管大的排水、小的電管,預留其他樓層的管線,在水電完成後,板模就要再度進場釘板模,這時候就是水電工跟板模師會有衝突的時候了,板模師要封模時必須要電鑽鑽孔,一不小心就把水電工的心血毀了,如果板模師沒有注意,那就是等到灌漿好拆模後才再打掉重新配管了。有時候營造廠的監工沒有連絡好進場的時間,也會造成這三者間的困擾,真的是難題啊!


現在主體已經大致完工,煩惱的在後面,外牆的材質顏色,室內的地磚壁材,浴室的壁磚等等的材料選擇正煩惱著我,蓋房子真的是累人的事。





房子的主結構大致都完成了,剩下三樓跟前面的玻璃雨遮還沒完成,再來就是外牆、屋瓦....等等的材料選擇了。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24日(星期六)晚上Sunday 辛苦了兩三個小時,生下了五隻小狗狗。
第三隻小狗的顏色是淺棕色的,跟他的爸爸一樣,這樣可以確定"它"真的這次的元兇
其他有三隻是黑色的,一隻是虎班色,我想應該是隔代遺傳吧!


 


這次生完真的不讓牠再懷孕了,決定要結紮了。


Sunday 的生產實況,膽小者勿看喔!


Sunday 的四隻小狗狗,還有一隻在肚子裡面。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動電話或一些小型的3C用品,現在幾乎人手一台,回到家該放哪邊?
書桌上或床邊櫃呢?
插座上都是滿滿的變壓器,再來就是一坨又一坨的電源線,佔空間又難看


這幾天忙著規劃房間內的傢俱,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一個衣架。
可以掛外套、長褲還有領帶
最重要的還是我可以把行動電話、數位相機這一類的3C用品通通放在上面充電
真是太理想了


看一下網站的價格  衣架的網站
US : 145.
換算一下台幣................ NT:4790

還真的不便宜哩


不過


三個月後這一台應該會出現在我的書房吧!


不小心看到衣架怎麼長尾巴,原來是電源線,但是電源線的用途呢?
剛開始還真的不曉得這要幹麻,看下面的圖片才恍然大悟。


裡面應該可以打開放小東西吧,網站內沒有說明的很詳細


看到這裡才知道原來底下的電線的用途,很方便的設計。
這樣就可以把老婆跟我的行動、小DC、電子字典這一類的用品通通放在這。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開始蓋農舍到透視圖出來差不多有10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我們不斷的與設計師在溝通,讓設計師了解我們的想要的感覺。但是,老婆對於平面的圖就是很難去理解,無法聯想到底有多大的空間可放什麼樣的傢俱,雖然設計師都跟我老婆強調,我們要的感覺他可以掌握,但是在沒有圖就沒有真相的情況下,我老婆還是很疑惑,到底設計師給我們的,到底是怎樣的風格,大概用怎樣的材料,是否就是我們要的感覺呢?


璧爐是我老婆一直跟設計師要求的元素之一,不管它是不是可以用,有個璧爐的感覺還真的不錯。
沙發已經看了很多家的,寶哥部落格裡面介紹的幾乎都看過了,伊莎艾倫的鄉村傢俱看了最喜歡,可是價格真的是不太能夠負擔,現在還在猶豫考慮中。


沙發已經確定買「歐立雅」的美式沙發,跟寶哥的一樣。


看到透視圖,腦袋瓜裡面想到的第一件事,裝潢會花很多錢吧!
不知道銀行能不能多借一點錢,還是去買個大樂透,期望老天爺幫忙囉!


希望各位網友能夠給點意見,裝潢差不多要到6月才開始動工,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跟設計師溝通。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電配管工程,在興建農舍的過程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相對於整個興建的工程款,費用佔有的比例,可能不到一成,可是水電工程所衍生的後續問題,會在您房屋完工開始使用後才慢慢浮現,這時候才會發現,原來水電配管及管線的規劃是相當重要的。


水電配管的工程一般都必須要配合其他的工程進行,所以水電配合的程度或施工的能力,會影響整個工程的進度。如果整個工程是包給營造商的話,這部分就比較不會有問題,因為營造廠找的一定是自己配合過的廠商,在配合度或是施工能力上,營造商都會先行篩選。如果是自己找的水電,就比較容易發生這樣的問題。


管線的規劃及模板拆模後的檢查相當重要,管線的規劃不良,是無法在建造過程得知,拆模後各管線的檢查有無透徹,這一切必須等到進住後開始使用,慢慢才可能出現問題。我爸爸新蓋的農舍在使用不到一個星期,一樓的馬桶就有『"米田共"水』溢出來了,後來找出問題,是當初在興建過程,泥漿跑到水管內,沒有清乾淨造成的,還好陰井內有一段水管露出來,不用打牆壁,如果需要打牆壁,那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我們的萬能水電工,不惜重資,熱水管線也給他用最好的,管線配的密密麻麻,一般農舍是不太會這樣配的。也因此我的水電工程費用比一般農舍多了一倍以上。




水電必須配合模板,模板組好了,在鋼筋還沒進場前,就要先開始準備配管工程。鋼筋開始綁的過程中,也要看東看西的,因為天氣太熱了,塑膠管可能被曬熱的鋼筋壓扁,等到鋼筋好了,模板進來做灌漿前的組裝工作,水電又要趕工讓混凝土可以開始灌漿。感謝我的水電工阿福還有龍眼,做到晚上10點多還在趕,因為隔天一早就要灌漿了。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是大多數人的願望,擁有一棟有廣大庭院的農舍,更是許多生活在都會區人們遙不可及的夢想,一個屬於我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94年7、8月就開始規劃設計,希望能夠趕在94年12月開始動工興建,設計規劃的過程並不是那麼的順利,回想,當初設計師真的是找錯了,設計圖在我日夜的催促下終於有點眉目,可是找了兩家營造廠,通通給我們相同的答案,設計圖有問題。
在朋友的建議下,只好忍痛換掉重新設計,不然如果開始興建後,最後無法結案收尾,不是只損失設計費這一點小錢(小錢....也有六位數哩),當時的心情是無法使用文字來描述,金錢的損失不說,浪費的時間更是無法計算的,我跟麗玲所受的打擊才是最難過的。


阿山與阿棟的不眠不休,設計圖及外觀的透視圖終於如期出爐,在集英營造范董協助下,95年5月工地終於順利動工,我們的夢想已經踏出了第一步。




萬丈高樓平地起,地基是最重要的,第一次的設計圖,被營造廠笑死了,說我要做碉堡喔!鋼筋用量比一般的多了一倍,現在鋼筋還在漲,要自己蓋房子的要快喔!預計今年上半年還會漲喔!




地基內填的石頭也是很重要的,還好妹婿從事相關的行業,有門路買到好的石頭。一般都是用級配料,不然就是用廢土。





地基好了,只是完成一小部分 ,後續還有更多的細節要注意。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光碟終於完成
精美的封面,高品質的DVD精装盒
這可是費了製作小組相當多的心血

裡面裝滿了同學兩年來的回憶





精美的內頁
要感謝東興印刷局的胡 Mr.
幫我精確的裁剪
不過訂內頁
可是花了我一下午的時間,真的是純手工打造的







各位同學及老師
要記得畢業典禮當天來領取限量發行的畢業光碟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感謝阿棟跟阿山的辛勞
為了這些圖,一個晚上不知幹掉了幾包香菸。


這是第一次的透視圖
老婆大人終於可以清楚的知道房子的外貌了
雖然還有些地方需要修改,可是離圖面完成的日子也就越來越近了


阿棟&阿山這星期四再麻煩您們了
香菸我出,困難的就留給您們去傷腦筋了








這是房屋正面左邊的透視圖,前面有個玻璃屋頂的空間,在多雨的宜蘭,是相當實用的。




這是正面右邊的透視圖,二樓有一個舒服的陽台,已經想像在上面喝咖啡的快感了。




我的好朋友們,完工後,大家來我家喝咖啡吧。


阿棟&阿山,我會好好的招待您們的。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