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春、夏 圍繞著 Sunday Home 是綠油油的稻田
秋、冬 休耕的農田似湖水,Sunday Home 如小島般聳立在湖面
坐在餐廳前的落地窗,欣賞四季不同的宜蘭風情,這是 Sunday Home 的生活
腳踩著單車,讓微風從臉龐吹拂而過
不需太多行李,不必安排行程,歡迎大家到 Sunday Home 過生活

☆☆☆☆☆☆☆☆☆☆☆☆☆☆☆☆☆☆☆☆
☆ 點這裡了解更多 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
☆☆☆☆☆☆☆☆☆☆☆☆☆☆☆☆☆☆☆☆



真是疲憊的一個星期,好像所有的事情都集中在這幾天。


上星期泥水師傅正在大力的趕工,外表的塗料也差不多完成了。房間內的廁所也開始在腼石子,事情是一樣接一樣的來。


上星期六家裡的 Novell Netware 主機硬碟掛了,兩天都沒有心情吃飯,送去台北急救也無法救回資料。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再送到南投市去試看看,天阿!保佑我的硬碟吧!


這星期屋瓦開始施工了,不到幾天的功夫,西班牙瓦已經平坦的鋪在屋頂上。感謝那些師傅,大熱天的在屋頂上工作。





屋瓦還沒到的時候,工人就先到屋頂上打樣、釘瓦條。瓦條有分很多種類,木材、塑膠、鋁、烤漆鋼板、不銹鋼等,連鋼釘都有分別,報價沒有說清楚的話,根本不知道差別在哪邊。




吊掛屋瓦的同時,工人就會把吊掛上來的瓦片,排列在屋頂上,以便之後屋瓦的舖設。這時候屋頂已經有了不同的風貌,不再是黑禿禿的一片。




工人走在打上瓦條的屋頂上,也是要小心的,瓦片已經依序的排在屋頂上。紅色的屋瓦,搭配上泥黃色的外牆,應該會很有鄉村味道吧!



第二天,工人開始施工,可以明顯的看到左半部已經將瓦片裝好了,裝瓦片有的必須用水泥固定,有的卻必須有的空隙,問一下才知道,這是為了要讓瓦片有冷縮熱脹的空間,不然瓦片可能會破裂,瓦片除了部分用水泥加不鏽鋼鋼釘固定,其它只有用不鏽鋼鋼釘固定在瓦條上。




幾天後,屋瓦的工程已經完成。房屋的外牆也全部變成泥黃色,剩下水泥顏色的部分是要施作文化石。




紅色屋瓦搭配上泥黃色的外牆,真的是很醒目。






為了要讓屋頂的工程順利完成,也拜託泥水師傅先把煙囪趕工做好。


屋頂的完成,代表 Sunday Home 又向前邁了一步,明天泥水師傅就要來貼外牆的文化石,這時候整個房子的感覺應該會更明顯吧!


外牆完成後,鷹架就可以拆掉了,裡面的地板工程也要開始進行了,外面剩下比較大的工程,就只剩下前面的採光罩跟木地板,多麼希望房子能夠早一點完工,可以讓我的小孩有個舒適的環境生活。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愛鐵板燒開店到現在差不多有十幾年了吧,從他一開始營業我就是他們的忠實客戶。當初鐵板燒正盛行時,羅東隨處都可看到鐵板燒的店家,現在我比較有記憶的應該只有10家不到吧!

平價的鐵板燒大都是用錫箔紙在鐵板上一貼,所有的菜全部放在上面,飯、湯、飲料都是免費,價錢比自助餐貴一些,但是現炒熱熱的比較好吃,受到滿多人的歡迎。

真愛當初的定位是低價位中的高級鐵板燒,所以是用磁盤盛裝食物,感覺比較衛生,重要的是,許多的主食會用不同的瓷盤分開,這樣好吃的東西才不會五味雜陳,變了味道。

先跟各位介紹今天我點的菜:



蔥、蒜、辣椒炒過後加上一些醬油,這是我們習慣的口味,小小的一盤,可是很下飯的。老闆都是加素蠔油,我不習慣那種甜甜的味道,所以加醬油。這個小東西是要另外跟老闆講喔!不然是不會有的。只要您開口,老闆就會炒給您。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外牆的材料是選用 安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所代理 Senergy 的『彩色砂岩』Stucco 。這種材料的特點是防水、防震,施作出來的感覺比較有鄉村味道。


顏色的選擇也請業務調了好幾次的顏色,才選定類似土黃的顏色,花紋則是選用『撒哈拉細點 Fine』。


會選用這種材料也是相當的偶然,原本看過了石頭漆、石材、磁磚、調色水泥等等,可是質感都不是我們要的,這時候范老大拿一本在建材展看過的型錄給我們,跟我們說您們自己去問吧!業務拿來的樣本老婆一看就很喜歡,價格談了好久,顏色也挑了好久,最後終於定案。


等了好久外牆的材料終於來了,這幾天又怕颱風會來,協會又在忙一個『很大的行銷案』,正忙著寫網頁的程式,這邊忙、那邊趕,晚上都睡不著,自己蓋房子的勞累,真是無法形容的折磨人。


今天網頁終於做得差不多,抽空把這幾天去看工地拍的照片貼上來。





從遠處看,上面屋簷的一點點土黃色,就是我們選用的 Stucco 材料。




這個材料宜蘭用的不多,我們跟安翊公司只是單純買材料,施工還是請宜蘭的師傅作。安翊派了一個工務人員來教土水師傅如何施作。




土水老師傅"永裕"正細心的塗上 Stucco 彩色沙岩。




放滿水的稻田,如一面鏡子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星期比較忙,所以沒有時間開伙,而且兩個小鬼都到阿嬤的民宿家去住,難得有機會跟老婆兩人獨自吃飯去,當然找一家氣氛不錯,價位合適,東西又好吃的地方。

綠海咖啡我已經來吃過很多次了,啡咖簡餐之類的店家,就只有這一家我會推薦,並且自己會吃第二遍以上。

整個服務的水準相當好,點餐的詢問,服務生都會解說的很詳細,整個上菜的動作也很順,當您需要任何東西都可以馬上得到回應,這一家老闆的員工訓練真的做得不錯。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天前跟老婆在工地附近散步,不經意發現附近的光臘樹上爬滿了獨角仙,真是高興,代表附近的環境不錯。


看到獨角仙爬滿了光臘樹,馬上打電話給阿欽(負責園藝造景),跟他說我要種六棵光臘樹,明年的這個時候,希望我的光臘樹上也能夠爬滿了獨角仙。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寮瀑布步道是去年林務局才整修完成開放給一般遊客進入,當時有限定進入的遊客名額,每次進入限定300名,額滿後必須有人出來後,才能再放其他遊客進入,這次去並沒有看到有人在管制,可能是整修還沒有完全好吧。

停車場入口的衛星定位如下:
新寮瀑布步道入口 GPS 定位  E.121  44  49.1   N.24  36  24.3
步道入口的定位可能因為這邊屬於產業道路,圖資好像還沒有資料,所以定位會怪怪的,您可以把目的地設定為仁山苗圃。

2009/12/15 更新
據林務局表示,新寮瀑布被芭瑪颱風破壞,已經無法修護,所以目前新寮瀑布已經沒有步道可以通行。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暑假到了,宜蘭童玩節7月7日將開始引爆來宜蘭旅游的人潮,每年的這個時候,火車總是一票難求,現在拜雪山隧道通車之便,有了另一個方便的選擇,九人座小巴士。


搭車地點:台北車站西區B10(詳細地圖請看底下名片)
票價:每人 300元,比火車票貴約50元
搭車時間:約1小時,不塞車可能更快。
可以先預約搭乘的車次,詳細時刻請直接跟運輸業者聯絡。


現在為了更方便服務來童玩節玩的旅客,推出包車服務。
包車費用:3600元
搭乘人數:6-8人
撘車地點:可約定搭車地點
回程時間:可約定回程搭車時間。
以上包車為台北直達童玩節場地專車,可以省下火車站來回的計程車資。


包車服務主要是針對那些想要一日來回的旅客,人數多的時候,省下的費用也不少喔!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民宿推薦介紹,內舉不避親,第一家當然是介紹我爸爸的民宿。

 

大好親水河畔民宿就位於冬山河的對岸,離冬山河親水公園只要十分鐘不到,童玩節到這邊玩,民宿自己有準備停車場,把車停好就可以直接到親水公園玩。

 

民宿內有廣大的庭園,小朋友在裡面玩耍相當的安全,河堤邊也用圍籬圍住,避免小孩接近發生危險。庭園內的涼亭內準備了茶具,在涼亭泡茶聊天時再是人生一大樂事。

 

民宿內的環境相當的好,正如網站上的標題,高貴豪華。

 

民宿主人相當的熱情,有著宜蘭人一貫的好客,將來住宿的客人都當作自己的朋友熱情接待,下午進入民宿 Check In ,民宿已經準備好甜點請客人,在這麼熱的天實在是相當的貼心。

 

宜蘭民宿的早餐都不含糊,不像一般的民宿,不是簡單的稀飯或番薯稀飯加上四五個醬菜,或是豆漿饅頭,這裡的早餐更是洋洋灑灑的十幾道菜,除了有中式的稀飯,也有土司、咖啡、奶茶,水果更是不可缺少,客人離開後對這邊的早餐還是念念不忘。

 

住在這裡除了可以悠閒的享受宜蘭農村生活,早餐更是讓人飽到下午,客人對於這裡的評價都是不錯的,可以參考網站的留言板

 




寬敞的餐廳,讓客人有良好的用餐環境。右邊是早餐的餐檯,滿滿的 L 型餐桌上都是民宿女主人的愛心。




中式的餐檯上,滿滿的十幾道可口的菜餚,讓人食指大動。




東西多到水果沒有地方放,先放到旁邊的餐桌上。




前幾天買的櫻花蝦,已經變成櫻花蝦炒飯。




明亮的用餐大廳,窗外的美景,搭配美食,讓大家用餐的更愉快。




可愛的小妹妹,喜歡自己倒果汁喝。




每次都只倒一點點,喝完再倒一次,好好玩的遊戲。




大人還在吃,小孩已經迫不急待的玩在一起。










客人的小朋友,玩的正高興




窗外的美景,讓人不想回家。窩在涼亭內泡茶,微風徐徐,愜意極了。




室內設計師高小姐,我爸的民宿就是麻煩她操刀設計。

 

以下是我爸媽跟遊客朋友們的合照。也歡迎他們以後還有機會來宜蘭玩。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曝光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周最後一次的混凝土灌完了,板模工把剩下板模清乾淨後,最是等待土水大師傅的進場工作。


請人把屋內的廢土廢料清乾淨,星期一土水師傅開始施作粗胚,不到三、四天,屋外的工作就做完了,10幾個人在工作,要用力的給它趕工。


下星期一鋁窗就要送來了,星期二裝鋁窗,看著房子一天一天的完成,心中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




烈陽下,師傅正在趕工,最近這幾天下午都會下雷陣雨,希望老天爺幫忙,讓我的工程能夠順利的進行。




師傅大哥說:「拍照要權利金,不可以隨便亂拍。」



遠處觀看農色,右邊比較深一點的是剛完成的粗胚表面。



四周圍都是農田,坐在屋內,微風徐徐,快睡著了。


農曆七月快到了,趕不及農曆七月前進住,要等到9月中之後才可以進來住。各位朋友完工後一定會通知大家的。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媽媽說要買蝦米,找南北貨大盤亮達買
到工廠買了丁香、蝦米,箱子外印的標誌都是AA等級的。
哈!亮達問我要買怎樣的等級,我媽的習慣,最好的就是了,他就給我最好最貴的.....

隨口問了一下「有沒有櫻花蝦」,只見亮達到冷凍庫內拿出一箱,只剩下一箱,我媽先問了一下價格,秤了一斤。
再問他「以後還有沒有」,現在已經過產季了,賣完就沒了,又秤了一斤。多少錢大家自己猜吧!

這些櫻花蝦是大溪漁港捕撈的,宜蘭這邊一年只能抓三個月,現在已經不能再抓了,所以要等到明年囉!市面上有一些所謂的櫻花蝦很多都是假的,一般人可能看不懂的。

改天我媽會將這些櫻花蝦做成炒飯給她的民宿客人吃,炒出來再拍照分享給大家。您想要吃就請到
大好親水河畔民宿



一包一斤,隔天我媽還想要買,打電話給亮達,已經被訂走了。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