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春、夏 圍繞著 Sunday Home 是綠油油的稻田
秋、冬 休耕的農田似湖水,Sunday Home 如小島般聳立在湖面
坐在餐廳前的落地窗,欣賞四季不同的宜蘭風情,這是 Sunday Home 的生活
腳踩著單車,讓微風從臉龐吹拂而過
不需太多行李,不必安排行程,歡迎大家到 Sunday Home 過生活

☆☆☆☆☆☆☆☆☆☆☆☆☆☆☆☆☆☆☆☆
☆ 點這裡了解更多 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
☆☆☆☆☆☆☆☆☆☆☆☆☆☆☆☆☆☆☆☆

20080310 單車挑戰天送埤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3月‧是民宿生活的小小月,剛過完年也過完寒假,該是收心整頓心情專心上班的月份。
突然間、從忙碌的生活轉變成很清閒的生活,真的不太適應,但是,轉變心情去調適環境才是重要。
剛好,空檔中有難得的好天氣,講很久的騎單車吃卜肉之旅終於成行。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豐收的南方澳‧喊魚的樂趣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南方澳漁港是台灣沿海及近洋漁船的重要基地,可停泊一千餘艘漁船,是台灣三大漁業重鎮之一。
南方澳有三個漁港,第一跟第三漁港都是屬於大宗的魚貨,對象都是工廠比較多,第二漁港都是以當天進出的漁船為主,所以這裡的魚貨隨著季節不同,各式各樣的魚蝦、蟹類都有,一般的魚販、消費者都在這邊買魚,這也是我們經常造訪的地方,每次都可以看到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魚,相當的新奇。
這次來到南方澳,正好鯖魚豐收,可以看到一簍一簍新鮮魚貨整齊排列在漁港旁。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礁溪老爺雲天餐廳半自助式午餐--【宜蘭民宿】Sunday Home

正在苦惱這次
宜蘭民宿邦的聚餐要安排在甚麼地方?三月份是民宿小月,空閒的時候總是要喝喝咖啡聊是非,每次聚餐都在為地點傷腦筋。
佳民送來一個消息,礁溪老爺的午餐一個人只要一張500元消費券就可以享用到,真的這麼好康!馬上上
礁溪老爺的官網,平日只要500元消費券一張,就可以享用中餐。
二話不說馬上聯絡各家民宿,確定人數後訂位去了。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的手工草莓果醬

冬天是草莓盛產的季節,從過年前就一直醞釀要買草莓來做果醬,一直無法空出時間。
過年到元宵,算是整個寒假的旺季,忙碌的日子終於結束,經過了賣草莓的攤位,簡小姐一直在嚷嚷要買草莓,好啦!擇日不如撞日,買回來就會找時間做了。
差不多有兩公斤的草莓,花了四百元,簡小姐興高采烈的回家準備做果醬了。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宜蘭景點】2009台灣燈會【宜蘭民宿】Sunday Home

2009 台灣燈會在宜蘭-牛轉乾坤。2月9日晚上七點在總統的主持下正式展開,為期14天的燈會,邀請各位朋友到宜蘭賞花燈、吃美食,住民宿喔!
2009 台灣燈會在宜蘭運動公園正式展開,為期14天,開幕當天真是人山人海,主燈旁圍繞著一堆腳架,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宜蘭美食】饗宴鐵板燒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話說【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完工之後,【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的室內設計師-阿棟就一直約我們到饗宴鐵板燒去吃頓大餐,就是一直無法把時間敲定,就這樣一延再延,就過了一年。
終於在2008年結束前,有空檔可以放下心情吃大餐,馬上跟阿棟連絡好時間,也請他跟饗宴訂位,準備吃大餐囉。
饗宴鐵板燒不只在宜蘭有名,在北部也略有名氣,除了精湛的手藝之外,素材的講究也不馬虎。常在南方澳出沒的我們,也常看到"阿勇"在魚貨拍賣場出入,就是為了當天最新鮮的食材,用心的食材當然要用心好好品嘗,放輕鬆不趕時間的吃頓好料理吧。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宜蘭旅遊】2009台灣燈會在宜蘭‧牛轉乾坤

2009 台灣燈會在宜蘭‧牛轉乾坤。
今年台灣燈會移師到宜蘭舉辦,對於宜蘭縣政府來說,有著莫大的壓力,在幾次縣內大型活動叫好不叫座的疑惑中,燈會沒有好好的經營規畫,可能下屆縣長就換人做看看了。
趁著空檔先到燈會的會場「宜蘭運動公園」看看場地,了解燈會的動線及協會(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的攤位,順便拍幾張沒有點燈的花燈給大家瞧瞧。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民宿】Sunda Home 2009 過年照片

等了這麼久,終於輪到我出場講話了。
話說一年前,從火車站前錄影帶出租店搬到 Sunday Home ,還真有點不習慣,這麼大的庭園,害我晚上還得站衛兵,可是想到能夠保護一家人的安全,再怎麼累也沒有關係。
這一年來有高興的事,也有讓我難過的事,不過我們做"狗"要放輕鬆一點,想那些高興的事就好了,難過的事情就讓它們留在鼠年吧!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宜蘭旅遊景點】腊藝彩繪館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宜蘭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對長年多雨的宜蘭來說,室內的大型景點是少之又少,除了傳統藝術中心跟玉兔鉛筆學校之外,好像沒有可以在室內殺時間的景點。
腊藝(Lucky-Art)是一家專門生產蠟筆、粉筆、水彩、彩色筆跟人體彩繪顏料的工廠,2008年5月將工廠內部分空間規劃為"腊藝彩繪館",將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
彩繪館一共分為簡報區、彩繪塗鴉區、DIY區、人體彩繪區,請各位看倌慢慢往下看 Sunday Home 林大哥的介紹。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08全國十大景觀花田-三星花海【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在羅東往太平山的路上(就是台七丙線),一過了三星橋,右邊農田突然冒出一大片漂亮花海,原來今年三星鄉公所,利用休耕農田,灑遍了花的種子,營造出一大片的花海,更獲選「全國十大景觀花海園區」,這次的元旦假期,更吸引了不少的人潮,趁著花還未凋謝,出來走走,看看這些色彩鮮豔的花草,應該能夠緩緩最近緊張的心情。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