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春、夏 圍繞著 Sunday Home 是綠油油的稻田
秋、冬 休耕的農田似湖水,Sunday Home 如小島般聳立在湖面
坐在餐廳前的落地窗,欣賞四季不同的宜蘭風情,這是 Sunday Home 的生活
腳踩著單車,讓微風從臉龐吹拂而過
不需太多行李,不必安排行程,歡迎大家到 Sunday Home 過生活

☆☆☆☆☆☆☆☆☆☆☆☆☆☆☆☆☆☆☆☆
☆ 點這裡了解更多 Sunday Home 的生活故事 ☆
☆☆☆☆☆☆☆☆☆☆☆☆☆☆☆☆☆☆☆☆

20090809 羅東夜市巡禮-王老吉滷味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滷味是每個地區夜市都會有的攤位,羅東夜市當然也不缺席,王老吉滷味算是羅東夜市的新生兒,開店才不過4、5年,但是好吃才是重要,管它是不是幾十年的老店。
【不吃會想念‧吃了會懷念】王老吉滷味的口號,口味真的就跟口號一樣嗎?沒錯,不要看這只開四、五年的新攤位,味道真的是不錯喔!
請大家繼續往下看,讓我帶大家去吃好吃的滷味。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家庭旅遊】台南小吃-阿卿杏仁茶

續了兩攤之後,該是吃甜點的時候,來到台南好像不能不吃杏仁豆腐,Pepeh & Woodstock 帶我們到附近阿卿杏仁茶吃甜品。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宜蘭小吃推薦】廣興做稞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廣興做粿(ㄍㄨㄟˋ)到底在賣甚麼碗糕,看名字絕對不知道這裡除了賣草仔粿,還有賣其它的小吃。
廣興做粿算是離【宜蘭民宿】Sunday Home 最近的一家小吃之一,騎腳踏車不必十分鐘,開車不需要五分鐘,暑假兩個孩子每天在想中餐要吃甚麼,廣興做粿也成了我家中餐的選擇之一。
那這裡賣些甚麼呢?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家庭旅遊】台南小吃-集品蝦仁飯

台南小吃-集品蝦仁飯
三兩下拼完了第一攤阿川土魠魚羹後,我們馬上轉到隔壁的隔壁集品蝦仁飯續攤。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規劃已久的墾丁之行終於要出發了,將昨天住宿的客人安頓好早餐,我們準備好了,出發到國境之南-墾丁。
大王的爸爸幫簡小姐跟大王還有肉小麵來一張合照,唉呀!拍的真是漂亮。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宜蘭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炎炎夏日,來碗雪花冰吧!
國高中時期能夠到冰果室吃碗蜜豆冰算是件奢侈的享受,能夠約個女同學一起去吃冰,那更是了不得的大事,只是這種事從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在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羅東夜市有了很大的轉變,一到假日,每一攤都是排隊的人潮,也不管好不好吃,有人排隊跟著排就是了,好吃嗎?那可不一定。
Sunday Home男主人我是從國中就在羅東夜市長大的,夜市內真正的老店已經剩下不多,讓我來為大家一一的介紹,首先登場的是【冰雪冰果室】。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宜蘭美食推薦】八味日本料理-便當篇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八味料理屋前身為合河日本料理,原來位在羅東中正路跟公正路的交叉口,後來因為種種因素(這一段可以參考另一位部落客的說明,請看 Wisley 的部落格),而搬家到現在這小路旁。
對於它的身是我就不多說,向各位介紹她的日式便當,很多羅東人都知道八味的日本料理很好吃,但是知道她賣便當的可能就不多了,從以前在合河的時代我就吃過它們的便當,到現在幾十年了味道還是一樣。
宜蘭羅東的小吃吃膩了嗎?炎炎夏日來到宜蘭不知道要吃甚麼,曾經有客人買"悟饕"來吃,雖然"悟饕"的大本營在羅東,可是怎樣也無法跟八味的便當相比,請按下繼續閱讀看看這好吃的便當。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9 蘭雨節-武荖坑冒險園區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武荖坑冒險山林-1100水晶瑩】
2009 宜蘭國際蘭雨節從7月11日至8月23日在頭城外澳、冬山河親水公園以及武荖坑熱烈展開,為期44天的活動,歡迎大家來宜蘭旅遊。
7月9日才從墾丁回來,還真是累,車上的人都倒頭大睡,只有駕駛座的人沒有這項福利。
11日下午,接回補習的小孩,就馬上趕到蘭雨節武老坑園區,一起迎接一年一度的暑假盛宴。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值得珍藏的照片

2005 關山夕照

旅行是換個地方生活‧陪伴孩子長大的時間短暫,再忙‧也該安排個時間陪陪小孩長大。

以前,每年都會挑選時間安排家庭旅遊,不管怎麼忙,請假也得請。從2005年初夫妻倆決定要經營民宿後,7月帶著小孩到墾丁渡過民宿生活前的最後一次假期,就開始進行民宿的規劃,之後,就沒有安排這樣的假期,那時候開始安排的旅遊就像是在觀摩,轉眼四年過了,就像電影般的,一片葉子慢慢飄下來,場景拉到2009年,小孩長大了,民宿也經營了一年半,好快,這一段時間缺少了什麼嗎?雖然小孩都帶在身邊,但是就是缺了幾場歡樂的片段,再忙也要安排個假期,一家大小渡假去吧!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宜蘭旅遊景點推薦】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嗚~~~~~火車進站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開園當日,會場擺放一組當年竹林車站的模型,一列小火車模型,對照開園當日的人潮,彷彿當年林業的盛況再現。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原名羅東林場,住在羅東的人們都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在小時候,林場裡大大的蓄木池,存放太平山砍伐下來的檜木,一根根的木材依序浮在水面,那時候我們常常偷偷跑到林場的蓄木池,在木頭上跳來跳去,雖然大人三申五誡不可以去林場跳木頭,可是我們還是樂此不疲。
林場在經過幾年的整修,終於在2009年6月30日正式開園,也正式改名為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園區內保留了蓄木池,並且重新整建竹林車站,保留了早期伐木的生活環境,很多人都吃過林場肉羹,但是不知道一街之隔就有一個充滿綠意的歷史文化遺跡,現在整修完成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更值得各位造訪。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